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3纳米刀行业市场前瞻分析 纳米刀市场需求将不断释放-环球热文

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的不断攻克,不少企业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国内企业纳米刀产能不断地提升和突破,其中以上海睿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鹰泰利安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名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行业杰出企业带领国内的纳米刀产业不突破和换代。

目前我国纳米刀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但市场增长速度较快,行业里也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优秀企业,例如上海睿刀医疗、北京名赫医疗、天津鹰泰利安康医疗等企业。由于我国纳米刀行业起步较晚,目前国外企业仍占据我国纳米刀市场主导地位,其中Angio Dynamics市场占比超过50%,整体来看,纳米刀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2023纳米刀行业市场前瞻分析


(资料图)

目前我国纳米刀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但市场增长速度较快,随着国内相关技术不断突破,以及国内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提升,我国纳米刀产业化生产规模逐渐扩大,目前我国纳米刀产业集群主要分布在华北、华东和华南等地区,三大地区合计纳米刀市场占比接近82%。

国内纳米刀产业市场占比最多的为Angio Dynamics,Angio Dynamics作为行业的开创者在技术积累和品牌效应上都远超市场的其他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国内鹰泰利安纳米刀产品市场占比为5%,北京明赫医疗市场占比为6%,上海睿刀纳米刀产品市场占比为6.3%,广州昶通医疗市场占比4%。

在产业集群方面,目前全国纳米刀产业主要集群分别是在华北、华东和华南地区。华东地区纳米刀市场容量为0.39亿元,市场占比30%;华南地区市场容量为0.34亿元,市场占比26%;华北地区纳米刀市场为0.33,市场占比为25%。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进入中度阶段,预计在“十四五”期间,我国老龄人口将突破3.2亿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国肿瘤发病率将持续攀升。随着我国居民消费能力稳步提升,以及肿瘤发病率持续攀升,纳米刀市场需求将不断释放,整体来看,未来纳米刀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纳米刀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报告》显示:

纳米刀是一种全新的肿瘤消融技术,它通过释放高压脉冲在肿瘤细胞上形成纳米级永久性穿孔,破坏细胞内平衡,使细胞快速凋亡,因此纳米刀在医术上也称为不可逆性电穿孔。纳米刀在 2011年10月获美国FDA批准应用于临床,同时还通过了欧盟的CE认证,截止到2012年底,全球已有一百多个核心肿瘤医院采用了纳米刀技术。我国肿瘤专家早在2014年8月1日出版了有关纳米刀技术在肿瘤治疗应用上的著作之止《肿瘤消融新技术:不可逆性电穿孔》。

纳米刀消融技术是一种不依赖热量形式的新兴肿瘤消融技术。其利用微创电极传递毫秒级电脉冲,形成外来电场改变细胞膜磷脂双分子层的跨膜电位,使细胞膜进行重排,细胞表面出现很多纳米级孔隙,导致细胞膜渗透压升高,当脉冲能超过某个电场阈值时,造成不可逆的细胞损伤,引起细胞凋亡,具有限制细胞外基质损伤和保护大血管及胆管结构的特点,因此,纳米刀技术可能是治疗邻近或包绕腹腔干、门静脉及胆总管等重要管腔等不可切除胰腺癌一种重要的选择。

中国的癌症病人能够用上最新的抗癌药物的平均时间比国际上发达国家晚3-5年,远远不能满足广大中国癌症病人的需要。除了研发水平、体制问之外,临床研究的水平和速度是制约抗癌新药问世的最大的瓶颈。另外,国际上的跨国制药公司都是把发达国家作为首先开发抗癌药的地区,中国癌症病人较少受到国际大药厂的关注,这也是中国医生难以为病人提供国际最前沿的治疗药物的主要原因。

随着国内企业的不断攻克,不少企业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国内企业纳米刀产能不断地提升和突破,其中以上海睿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鹰泰利安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名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行业杰出企业带领国内的纳米刀产业不突破和换代。

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纳米刀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报告》。

关键词: 医疗科技 有限公司 不可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