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行业分析 指甲油行业市场需求趋势报告|全球即时看

指甲油是用来修饰和增加指甲美观的化妆品,它能在指甲表面形成一层耐摩擦的薄膜,起到保护、美化指甲的作用。

指甲油着色剂主要包括无机颜料、有机颜料、珠光颜料和金属闪光着色剂。无机颜料是不透明的;有机颜料是一种颜色鲜艳的物质,可以给指甲一种鲜艳的颜色。年轻人对指甲油日益增长的需求是这个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美甲产品是女孩中最受欢迎的化妆品之一。


(相关资料图)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颜值管理,美甲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推动了美甲市场需求持续提升。随着Z世代大军逐渐步入社会,有望成为美甲市场的消费主力。精神消费、个性化、注重品质和数据、颜值主义成为Z世代用户的特征,美甲不仅仅是让指甲变漂亮的消费,而是一种彰显个性和审美的表达方式。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指甲油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显示:

作为快速消费品的主要发展国家,中国拥有庞大的目标群体和丰富的产品市场。指甲油市场就像一股新的发展浪潮,推动了整个化妆品时代的新趋势。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美甲已经成为女性宣传个性、优雅、气质、健康、美丽的时尚。

数据显示,2015-2027年中国美甲行业市场规模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21年市场规模为1854.8亿元,同比增长25.3%,预计2027年市场规模达到2662.5亿元,同比增长5.5%。消费者的爱美之心和追求时尚的观念越来越强,美甲的市场规模随着消费水平以及美甲消费频率的升高而增加,未来美甲市场发展仍然存在一定空间。

从全球的角度来看,指甲美容护理是一个高度分散的行业,因为有大大小小的企业。中国有数百家美甲企业,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江苏、浙江、广东和上海是指甲油的主要生产基地。

指甲油行业市场需求趋势报告

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消费者变美的需求依旧旺盛,以美容、美发、美甲美睫等为代表的中国生活美容市场规模约为8000亿元,内容化、标准化、数字化是行业持续增长的新动能。数字经营能力,正在为商家抵抗不确定性注入更强韧性,加速行业复苏回暖。

从街头巷尾的美甲小铺,到商场楼宇中的标准化连锁美容店,美业已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在2025年生活美容市场将突破“万亿”规模,供需两端持续旺盛。

根据对中国不同年龄段18-50岁女性消费群体的调查,2021年中国22-26岁女性消费群体中,美甲消费者占比最高,占比高达45%,多为时尚白领或家庭富裕女性。其中,35-50岁的女性消费群体所占比例最低,大部分属于成性,追求地位感和成就感。因美甲在年轻人群中再度流行,全球指甲油市场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15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9.5%。

在2022年中国“Z世代”群体进行美甲消费关注因素中,69.8%消费者最关注美甲消费价格,66%消费者最关注美甲款式,66%消费者最关注美甲颜色,59.4%消费者最关注美甲原料安全性,58.5%消费者最关注美甲师服务态度。

随着中国美甲用品市场发展。从美甲店的品类分布来看,甲胶油市场需求较多。根据数据显示,甲胶油占据了66%的比例,美甲饰品则只有4%的占比,从美甲服务延伸出来的美睫产品有5%的占比,而占比6%的灯具(多为紫外线烤灯,用于甲胶油的硬化)与占比8%的工具/耗材则通常为辅助用品。

目前市面上指甲油品牌主要由HM、sweet、悦诗风吟等美、日、韩等国家著名品牌。同时,国货完美日记等品牌在这个市场中也逐渐被大家认可。

随着美甲行业的发展日趋成熟,美甲行业的发展规模将从起步阶段的市场拓展层面,逐渐扩大并带动美甲行业全产业链发展。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颜值管理,美甲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推动了美甲市场需求持续提升。随着Z世代大军逐渐步入社会,有望成为美甲市场的消费主力。美甲市场的连锁经营方式在国内发展还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市场结构较为分散。美甲行业发展逐渐被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大型美甲企业,以连锁特许加盟的模式所取代。预计未来这一营销方式将成为美甲行业的主流。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及投资者能否做出适时有效的市场决策是制胜的关键。指甲油行业研究报告就是为了解行情、分析环境提供依据,是企业了解市场和把握发展方向的重要手段,是辅助企业决策的重要工具。报告根据指甲油行业监测统计数据指标体系,研究一定时期内中国指甲油行业生产消费的现状、变化及趋势。

更多行业详情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指甲油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指甲油报告有助于企业及投资者洞察中国指甲油行业市场供需行为,评估中国指甲油行业投资价值,为相关企业提供第三方的决策支持。报告内容有助于指甲油行业企业、投资者了解市场供需情况,并可以为企业市场推广计划的制定提供第三方决策支持。

关键词: 市场需求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