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趋势分析|焦点报道

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市场有多大?根据数据显示,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395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2160亿美元,增长了765亿美元。预计未来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将保持较高增速,抗衰老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中国的抗衰市场也增速迅猛。福布斯的数据甚至认为,中国抗衰老市场未来有1000亿的发展空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崛起,国内已经掀起“全民抗衰”的风潮。

随着抗衰老行业的稳步发展、抗衰老知识的普及、抗衰老理念的深度渗透,我国抗衰老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现阶段越来越多消费者意识到抗衰老产品不仅适用于解决已经出现的衰老问题,还适用于对衰老的预防,抗衰老产品消费群体持续扩张,消费者趋向低龄化。

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分析显示


【资料图】

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市场分析

抗衰老美容产品功效性护肤在过去一年增长强劲。国内抗衰老化妆品消费整体超过千亿,消费者对抗衰修复的需求越来越大,但体量远未触及天花板。随着抗衰老市场的升温,抗衰老细分赛道已经成为蓝海,结合自身实力和优势,选择抗衰老赛道,是美业赢得2022赛程下半场的关键。2021年,全球抗衰老市场将同比增长11.1%。预计未来全球抗衰老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抗衰老美容产品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仅在美国,抗衰老市场规模便从2016年的39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49亿美元。同期,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从250亿美元增长到近370亿美元。

多年来,广告商围绕衰老的用词一直在不断变化。20世纪,广告语中充斥着警告声音——当你变老,你生命中的男人就不会再爱你,你必须比你的丈夫更年轻。近年来,广告语变得更加热情洋溢。2017年,阿曼达·海斯在《纽约时报》撰文指出,广告词不再说“掩藏皱纹”,而是替换成“更亮、更健康的皮肤”。它并没有否认时间的流逝,而是要扭转这一现象。这会令你感觉到在任何年龄阶段都能够表现出最佳状态。

无论用词如何,目标都是相同的:提醒消费者,她们对衰老感到不舒服,敦促她们消费。以健康的名义重新包装抗衰老的概念其实还是“新瓶装老酒”。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国快速步向老龄化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抗衰保养,抗衰老市场将引领未来。而事实上,抗衰老也已经成为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品类。根据调研,中国抗衰老化妆品的份额已经达到了23%的占比,成为了第一大品类。在功效上,抗衰老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护肤功效,份额上涨最明显,在抗衰老功效产品线中,精华与面膜成为消费者最青睐的品类。

我国医疗美容市场渗透率低,对比美国、巴西、韩国等医美市场成熟国家10%左右的渗透率,中国医美市场渗透率仅在2%左右,有着5倍的发展空间。未来中国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随着美容整形行业的不断发展,目标群体的不断扩大首先体现在年龄段变宽的现象。以往医美行业的客户群体主要是35岁到45岁的消费者,而现在医美行业的主要顾客在20岁到55岁之间。

数据显示,从年龄构成来看,2020年美国15-64岁人口比重为65%;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为5479.6万人,占总人口比重为17%,比2010年增长1464.0万人,可见美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且根据美国最新人口普查预测,2030年超过65岁的人口数量将增长至7400万人。大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含有蓝铜肽的产品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22年6月,该类商品数量达到24587件,同比增长6.65%。

目前国内抗衰老美容产品市场由产品力和品牌力较强的外资品牌主导,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抗衰意识崛起、国货品牌研发实力和品牌力持续提升,以及化妆品行业新规的逐步出台,国货头部品牌竞争优势日益突显,未来有望入局高端抗衰护肤领域,进一步完善品牌矩阵。

高端抗衰护肤品市场空间广阔,国货品牌有望入局突破2021年国内抗衰护肤市场规模为820亿元,5年CAGR达18%,其中高端抗衰护肤市场占比达67%,随着抗衰意识向年轻消费者加速渗透,抗衰护肤品市场有望持续扩容,预计到2026年市场规模达1532亿元,5年CAGR为13%。

女性在很年轻的时候便担心衰老,这有助于商业公司增加销售量。欧睿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美容和个人护理行业经理凯拉·维莱纳说:“抗衰老产品的目标客户年龄段越来越年轻。现在大约是25岁左右。一旦它们开始向你销售抗衰老概念的时候,它们就会拥有一个终生客户。”

另外,抗衰老美容产品通常非常昂贵。一项调查显示,女性一生中花在外貌上的费用大约为22.5万美元,其中有1/4都花在了脸上。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女性获得不同于年龄阶段的外貌的方式是难以想象的,需要价格昂贵的美容流程、产品。然而,衰老与脸上的化妆品或护肤品基本上没有关系,更多地是同吸烟、喝酒、基因等因素相关。

我国抗衰老美容产品市场未来具有千亿发展空间。不仅90后早早就开始抗衰老,00后也在“全民抗衰”的风潮裹挟下焦虑前行。

抗衰老指越来越重视“健康衰老”,不再一味地追求延长预期寿命,而是追求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在身体健康、没有疾病或残疾的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老去。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抗衰老意识逐渐增强,抗衰老群体趋于年轻化,抗衰老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天猫渠道2021年度的数据显示,在化妆品类中,抗衰市场零售额达到870亿元,同比增长11%,客单价为229元,客单价同比增长率为21%,其规模仅次于保湿,领先于修护、美白等市场。

另外, 高端抗衰护肤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抗衰意识崛起、国货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力持续提升,以及化妆品行业新规逐步出台,国货头部品牌竞争优势日益突显,未来有望入局高端抗衰护肤领域完善品牌矩阵,建议重点关注国货龙头标的。

有效的皮肤护理在过去的一年里增长强劲。我国抗衰老化妆品消费规模过千亿,消费者抗衰老修复需求不断增加,但体量远未达到天花板。2021年天猫数据显示,化妆品中,抗衰老市场零售额达870亿元,同比增长11%,客单价229元,同比增速21%。其规模仅次于保湿,领先于修复和美白市场。

抗衰老美容行业前景分析

抗衰老化妆品指可以抵抗衰老、抗氧化、抗皱类的化妆品,亦称为抗衰老护肤品。市场调研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在2021年达到2160亿美元,同比增长7.5%。

近一年全网有关“抗衰老”的信息共计6000万条。在小红书APP内搜索“抗衰老”相关信息,会出现134.11万篇笔记及视频,而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美妆美容博主对于肌肤抗老化的教学内容更多种多样。对大众护肤需求进行统计,可以看出除基础保湿护肤外,抗衰老需求超越美白,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功能性护肤需求。

未来,科学护肤将成抗衰老主流形式,抗衰老企业产品也将对消费者的抗衰老需求实现“精准打击”,抗衰老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报告根据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也是业内第一份对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及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分析的重量级报告。

更多抗衰老美容产品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抗衰老美容产品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