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快资讯:2023年中国越野汽车行业市场发展前景预测

越野汽车是指适合能够适应恶劣道路环境及野外行驶的车辆,适合爬坡、涉水等恶劣环境。越野车通常采用四轮驱动,底盘和悬挂的设计与普通轿车有明显区别。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有着最广大的汽车消费潜力。对当代年轻人来说,他们眼中心仪的越野车,既有传统的性能,还要有对个性和自我的表达。作为一个仍然小众的细分市场,越野车有爆发的潜力。近年来越野车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2020年,各大主机厂纷纷布局越野车市场,给越野车市场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动能。


(相关资料图)

2023年中国越野汽车行业市场发展前景预测

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是汽车销量在长期内保持稳健增长的基石。第二是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汽车普及率明显高于三、四线城市,随着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普及率持续提升,来自这些地区的强劲需求将继续推动全国汽车需求稳健增长。第三是从地区差异看,当前我国各地千人保有量仍然分布不均,东部沿海地区总体千人保有量高于中西部地区。

如今,用户日益增长的越野汽车需求拥有广阔的选择空间,从10万左右的硬派SUV,皮卡,到上百万的豪华越野车,都可以承载越野的梦想。自主品牌有坦克300,北京越野BJ系列多款新车。外来品牌以长城炮为代表的皮卡势力,还有以广汽三菱为代表的越野SUV。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有着最广大的汽车消费潜力。对当代年轻人来说,他们眼中心仪的越野车,既有传统的性能,还要有对个性和自我的表达。作为一个仍然小众的细分市场,越野汽车有爆发的潜力。

在全球经济社会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的背景下,汽车产业正逐步实现由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同时,随着自驾旅游、露营等新消费模式的涌现以及电动化技术、充换电基建设施的快速发展,作为汽车细分领域增长较快的越野车型也正积极拥抱新能源转型的机会与挑战。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品味的提高,大家对汽车的认识、理解和要求,赋予了更为深刻的内涵和底蕴。在北京、广东、四川、福建等地涌现出颇具规模的北京吉普俱乐部,其成员都是以玩四驱为乐趣的越野汽车迷。正因为如此,一大批国内优秀的越野车行业企业迅速崛起,逐渐成为行业中的翘楚!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越野汽车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越野车是一种为越野而特别设计的汽车,主要是指可在崎岖地面使用的越野车辆 。主要特点是非承载式车身,四轮驱动,较高的底盘、较好抓地性的轮胎、较高的排气管、较大的马力和粗大结实的保险杠。越野车不但可以在野外适应各种路面状况,而且给人一种粗犷豪迈的感觉,在城市里,也有很多的人喜欢开越野车。

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及城市越野爱好者群体的发展,成为推动硬派越野车市场增长的新因素。针对越野爱好者群体开发相应的硬派越野车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以比亚迪、北汽、东风、吉利等企业纷纷瞄准硬派越野车市场,推出智能化、电动化的新产品。我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心,使得国产中高端硬派越野车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

汽车消费的决策,正在从家庭群体决策,向个人决策转变。汽车的“家庭”属性依旧存在,但是“个人”需求的满足越来越重要, 特别要考虑到,家庭第一台车的使用者往往以男主人为主,而家庭第二台车的使用者结构上女性、Z世代年轻人占比提升。在Z世代眼中,汽车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而更多成为出行伙伴、个性的延伸。 配置:Z世代更拥抱智能技术,更加追求新鲜事物,消费具有“悦己”的特点。越野车需求发展所需要的“有钱、有闲”的条件逐步实现,户外越野活动催生了中高端的硬派越野车需求。

想要了解更多越野汽车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越野汽车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硬派越野车 发展前景 汽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