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健康食品产业 是传统食品产业的升级 健康食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世界快看点

健康食品主要分为三类,即谷类食品、果干和其他健康食品。谷类食品通常指未经加工的谷类食品,或利用经加工的天然谷物制成的食物。谷类食品通常包括全谷物替代餐、杂粮、谷物早餐等。

健康食品产业市场需求 健康食品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果干通常指营养丰富的果干产品,烘干后仍可保留其浓郁的味道和营养成分。果干通常包括天然坚果、枣、枸杞等。其他健康食品主要包括保健品、特殊膳食(包括特医食品)等。


(资料图)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健康食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健康食品产业是多学科、多行业衍生、融合而成的新兴产业,是传统食品产业的升级。

食品营养健康产业输出的,不仅仅是传统的食品品类,还是多样化的营养健康食品,以及与健康食品相关的技术、咨询、检验、认证等服务。

从产业输出的角度,以产品和服务这两个主要维度构建健康食品产业细分行业的框架结构。

健康产业发展问题突出的原因,一是相关政策不稳定,几乎年年在变化。

我国于2016年开始实施注册备案双轨制管理,注册审评审批机制尚不健全,检验评价方法缺失,新型动植物原料使用标准缺失,市场准入时间较长。

要鼓励相关健康产品科技创新,出台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和项目,尤其加大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在产品准入上,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科学审评注册,在保证安全有效前提下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为增强免疫力类的保健食品、针对特殊营养代谢人群的特医食品等市场急需产品开通“绿色通道”;减少过度检查,对研发生产环节的核查检查认证认可等,参考国际惯例,简政放权给地方或行业组织;

加强中医药在营养健康食品产业中的应用,推广中国传统营养健康文化;规范营销模式,转换思维,促进营销线上化,规范线上零售新业态;鼓励协作整合,支持中小企业并购,集中资源优势。

健康谷物既具有能量密度又有具有营养密度;

健康谷物市场,不断走向繁荣;世界膳食之未来为健康膳食、可持续膳食;我国营养不均衡与肥胖问题、慢性疾病呈高发态势;

健康谷物主食是健康中国之重要基石;不断拥挤的地球和增长的食品需求,饮食关系到环境和人类健康;世界范围食品损失与浪费占了很大的比例;以全谷物为特色的全谷物饮食被认为为可持续发展的。

中国全谷物发展的瓶颈,不是纯粹的科技问题,而是传统消费理念与方式形成的强大惯性力量,新的消费认知与生产加工与消费方式尚未系统构建;

日益增长的关注与需求与“混乱的市场”的解决方案需要政府、机构、政策的引领;实现企业的盈利目标,体现其社会责任;对于消费者进行科普,提高其认知水平;

在全谷物推动的相关方面,我国健康谷物(全谷物)解决方案在于质量标准的制定;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产品标识;健康评价与科普教育。完善相关标准体系,立足中国实际,参与全球规则的制定。

中国健康食品市场在近年来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供给规模不断扩大。根据数据显示,从2021年的1419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1529亿元。

这表明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持续上升,并且政策层面也在积极支持和推动其发展。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均收入逐步提高,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为健康食品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调研显示,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正在日益增加,某些健康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呈规模性地增加,食品厂商在生产食品的同时需要更加关心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同时,也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具有针对性的健康食品出现在大众的视野。

一方面满足了大众多样化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更多的食品厂商把目光投向患有“少数疾病”的人群,针对其健康需求开发相对应的产品,给予这类少数群体社会关注以及尊重。

全球健康食品也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中国的食品行业政策不断完善,加强市场监管,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

此外,中国正在推进体制改革,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平、自由的市场环境,助推健康食品市场的快速发展。综合而言,中国健康食品市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未来将持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

本报告将帮助健康食品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

前瞻性的把握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形成企业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优势,有效规避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健康食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