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桑葚精深加工 延长产业链 使桑业有了一个新发展 桑葚市场深度全景调研 环球微速讯

桑葚含有19种氨基酸,氨基酸含量比核果类高4.0~6.5倍,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钙含量为橙、草莓的1.5~3.0倍,为葡萄、杏的4~5倍。

桑葚营养丰富,既是食品又是药品,含有多种功能成分,如多酚、白藜芦醇等,是一种较好的农产品资源,为加工桑葚果汁、桑葚酒、桑葚果醋桑葚红茶口等的良好原料。桑葚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

今年,企业加大对桑叶茶的产品开发力度,桑叶茶一经推向市场便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每斤售价达280元。


(相关资料图)

公司计划在桑葚果全部采收后,扩大桑叶茶生产规模,预计一年可生产桑叶茶近10吨,产值达2000万。

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果的需求量也大增,把目光转向水果型桑树的种植,发展了一批优质高效的桑果,并将桑葚深加工成果酒,使大成的桑业有了一个新的发展。

一亩田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20年引进桑葚种植,现种植规模达20余亩,品种包括无籽十大、白玉王等,亩产量可达1500斤。

因其地处将军山脚下,日照充足、降水充沛,昼夜温差大,且采用鸡粪发酵施肥,这里生长的桑葚,不仅外观上果实饱满,颗粒大而紧,口感上更是味甜多汁,甘美醇厚。自开园以来,已分批接待游客3000多人。

中国桑葚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2023

一直以来,人们对桑葚的印象还停留在新鲜的桑葚果层面,而大多数桑葚行业从业者也只是肤浅的停留在建立桑葚园,采桑养蚕、桑园观光旅游、入园采摘桑果以及销售新鲜桑果这个阶段。

一切都是围绕新鲜的桑果,但鲜有人想到,桑葚也是可以进行深加工的。

全球桑果汁行业发展,是在桑果深加工发展到一定程度,桑葚主要作为水果进入市场,随着产业化发展桑果及桑树产业化进程加快,果汁多样化,人们健康饮食以上提高,桑果汁作为产品进入市场。

随着全球果汁产业快速发展,市场趋于饱和,竞争激烈,各类水果不断加入果汁行业。桑葚果凭借高营养价值进入果汁市场。

桑葚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今年,企业加大对桑叶茶的产品开发力度,桑叶茶一经推向市场便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每斤售价达280元。

公司计划在桑葚果全部采收后,扩大桑叶茶生产规模,预计一年可生产桑叶茶近10吨,产值达2000万。

未来10年桑椹需求市场将保持增长,未来10年,药食同源的桑椹产品将会像葡萄干一样,快速走进千家万户的茶点桌上,从而带来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3-2028年中国桑葚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桑椹中富含蛋白质、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糖、游离酸、粗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功能成分,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其含有的维生素有VA、VC、VB、VE及胡萝卜素等。

桑椹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钙、磷、铁、铜、锌等元素在桑椹中占有一定比例,其中硒的含量较为丰富,含量为4.6 μg/100 g,为百果之首;桑椹中还发现含有抗衰老微量元素钼、锶。

研究表明,黑桑的钾含量远高于其他果实。 桑椹原汁中含有7种有机酸(苹果酸、酒石酸等)和2种无机酸根(Cl-、SO42-)。

椹中的氨基酸成分主要有天冬氨酸等16种氨基酸,含有多种游离氨基酸,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7种和非必需氨基酸 12种,其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占所含氨基酸总量的11.16%。

桑椹中活性物质丰富,具有很好的健康作用,受到人们的青睐。

目前,桑椹中分离检测出的化合物达150多种,主要的活性物质有多酚、多糖、挥发油等多种化合物。

桑葚的市场行情和前景其实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当前对于桑葚的开发和利用还没有发展的太完善。

但是这也是桑葚利润空间大的一种表现,只要种植者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不断完善自己的产业和经营理念,就有发家致富的可能。

特色桑葚产业是近年来杨湾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一个缩影,通过推动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因地制宜发展适应性强农作物,收获期长、经济效益较好的产业。

通过科学选种、科技精细化管理,不仅节约了成本,带动了产业发展,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报告在大量的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研究了桑葚行业今后的发展与投资策略,为桑葚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

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了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

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3-2028年中国桑葚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