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高端住宅市场发展如何 高端住宅项目发展分析

高端住宅市场发展如何 高端住宅项目发展分析


【资料图】

近十年,是我国高端住宅市场蓬勃发展的10年,尤其是近5年高端住宅市场新概念不断涌现,产品、服务也在不断升级,以绿色、健康、舒适、安全、愉悦的宜居生活为终极目标的高端住宅体系价值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与追崇。高端住宅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人类对高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而这种追求永无止尽。绿城、融创、星河湾、龙湖、远洋、泰禾、万科、保利、招商、金地、世茂、金茂、华润、旭辉、金力、天润等房企在高端开发方面都有所作为,绿城就是这个领域里的标杆企业。

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上、深,高端住宅市场占比高居九成以上,北京高端住宅均价最高;上海成交最多;深圳量价涨幅最大;公寓高端住宅成交例占比最大;二线城市高端住宅市场,尤其是具有资源优势的别墅高端住宅有后发优势。苏州、成都、厦门、青岛等一些城市优秀高端住宅项目品质已经超越一线城市。

据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高端住宅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分析

高端住宅,是指建筑造价平方米价格超过上年度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一倍以上的为高端住宅,不享受减半征收契税的优惠政策;其他住宅为普通住宅。高档住宅和非住宅就是收取3%的契税,普通住宅收取1.5%。高档公寓是指其单位建筑面积销售价格高于当地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一倍以上的高档次住宅,通常为复式住宅、顶层有花园或多层住宅配有电梯,并拥有较好的绿化、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配套设施。

高端住宅也就是一般说的非普通住宅,一般来说包括别墅和公寓,具体来说面积一般都大于144平米,容积率都小于1.0。别墅是指在郊区或风景区建造的园林式住宅,一般拥有独自的私家车库、花园、草坪、院落等。高端不等于高价格,高端住宅不等于大面积豪宅。

近些年,在建筑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国不仅十分重视国内市场,努力做好国家大型工程项目的施工工作,同时也十分注重海外市场,对海外的项目工程进行抢占和承包。我国政府以及建筑企业对建筑方面的研发费用投入也较高,使我国建筑行业的技术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的差异不断减少,甚至在很多方面超过了西方发达国家独占鳌头。但是,在我国建筑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一些问题。

一、高端住宅成本构成

高端住宅以及房地产价格的形成,具有特殊的形成机制,其内容主要包括:价格的形成方式、形成基础以及影响形成的因素;采用何样的价格形式以及各形式间的相互关系,比如,出让价与出租价的关系,租售比范围的合理确定;价格结构与商品房的比价关系;价格体系的产生及其变动;单一商品房价格和行业价格总水平的变化情况及其制约因素;如何制订、调整及管理市场价格,包括管理中各类手段(如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法律手段等)的相互联系;房地产价格与其他经济杠杆的关系及联系;房地产价格对社会再生产的调节等。

高端住宅行业产业链分析

我国房地产行业的上游产业主要由建筑承包商、设计商以及建筑材料提供商组成;中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下游需求主要为个人以及企业购房需求,同时房产中介、物业服务以及装修装饰行业作为下游需求的支持型产业。

高端住宅体系价值=城市+地段+产品+配套+圈层+品牌+文化+升值+延展性+珍藏性。高端住宅体系价值是一个动态的函数关系,其中右边的任何一个元素发生变化,都会改变高端住宅体系价值,其中城市、地段、产品、配套、服务对价值与价格的影响最直接。高端住宅价值标准在项目开发前可作为项目规划设计时定位参考,在营销中可以作为营销重点,在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作为价值梳理与价值维护所用。

高端住宅行业与上下游行业之间的关联性

首先,高端住宅业对其他所有产业的后向拉动作用、前向推动作用和总带动效应出现了先降后升和总体下降的趋势。其次,高端住宅行业对城市经济的拉动能力和受城市经济的推动能力中等,前者较强。高端住宅行业对城市经济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但是它的影响力逐年下降,在城市经济中的地位下降。

第三,通过对高端住宅环向关联密切产业――金融业,典型上游行业――建筑业,以及典型下游行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业的分析可以看到,自进入2010年以来,几大行业多数指标均体现出总量增长但是增长率不断下调的特征,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当前高端住宅市场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市场供求正逐渐从供不应求走向供求平衡甚至供大于求的趋势。

在产品开发中,开发商要努力成为产品创新的领先者,成为舒适人居的建设者。在合理利用土地的前提下,进行适度的超前产品设计,户型面积却是有节制的,注重经济性和舒适性,不是“摊大饼”,越大越好。这就是市场上能够存在和发展的高端产品。存在的未必合理,而合理的必然存在——只有合理的高端住宅才会在市场上长期存在。

高端住宅行业报告由中研普华行业分析专家领衔撰写,主要分析了行业的市场规模、发展现状与投资前景,同时对高端住宅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的趋势预测和专业的行业数据分析,帮助客户评估行业投资价值。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高端住宅行业的市场数据及具体详情的干货内容,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3-2028年中国高端住宅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高端住宅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高端住宅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高端住宅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