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庚基金经理丘栋荣998万认购4.99%股权 新进第5大股东

3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又有明星基金经理成功晋升为基金公司股东,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显示,中庚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近日出资998万元认购中庚基金4.99%股权,新进中庚基金第5大股东。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股权激励,基金公司可实现基金持有人、股东与基金管理人利益的一致,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保持公司发展的长期性,以真正保护客户利益,获得长久的生命力。

资料显示,中庚基金作为一家“个人系”基金公司,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管理层及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有中庚基金股权比例超过6成,而丘栋荣个人管理规模占到公司总规模比例的70%左右。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显示,3月8日,中庚基金出现最新的股权变动,原公司第二大股东——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退出公司股东之列,公司第一大股东、总经理孟辉的股权比例从26.00%变更为30.99%,董事长闫炘持有的股权比例从10.00%变更为14.99%,从原来的第四大股东变为第三大股东。另外,包括丘栋荣在内的两名基金经理等三人新进公司股东,其中,丘栋荣出资998万人民币认购4.99%股权,另一名副总兼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曹庆出资504万认购2.52%股权,张京出资504万认购2.52%股权。

据悉,张京于去年6月份加入中庚基金,中庚基金此次新增的股东中还有一个上海睦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该持股平台出资998万人民币,持有中庚基金4.99%的股权,现在该持股平台只包括了闫炘、孟辉两人,未来或作为员工持股平台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末,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曾将其持有的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拿出来拍卖,后在正式开拍之前,又因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不需要拍卖财产,将原定于2022年1月19日的拍卖取消。(爽爽)

关键词: 明星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股东 中庚基金股东 个人系基金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