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天天亮点!商品期货收盘有色金属暴跌,沪锡收跌9.49%,沪镍跌近9%


(资料图片)

金融界6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大幅下跌,有色金属板块领跌,沪锡跌超9%,沪镍跌近9%,棉花跌超6%,PTA、沪锌跌超5%,乙二醇、棕榈跌超4%。

中粮期货:沪镍料将进一步下跌

宏观方面,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加大,叠加欧美货币政策收紧提速,对宏观需求有所打压。鲍威尔重申鹰派言论,承若“无条件”抗击通胀,流动性收紧忧虑和经济衰退担忧笼罩,其它欧美国家跟进收紧货币政策,快速收紧流动性,隔夜伦镍收跌1.76%。

从国内情况来看,镍自身供需变化趋宽松,新增产能达产消息不断,供给端利空压力增加。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镍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384.41万吨,环比增54.73%,同比增4.59%。其中最大供应国菲律宾输送量继续恢复,环比大增近八成,不过仍然不及去年同期。而在精炼镍替代品镍铁方面,中国5月镍铁进口量49.21万吨,环比增17.60%,同比增63.65%。其中自最大进口国――印尼进口的镍铁达46.37万吨。

整体来看,经济衰退恐慌加剧之际需求显著下降,制造业增长已经放缓,全球经济面临新威胁,而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进口利润盈利,海外镍板已到货,镍市供应充足压力凸显,沪镍料将进一步下跌。

国泰君安期货:ICE棉花加速下跌 市场担忧情绪加剧

今日,受ICE棉花大幅下跌影响,市场悲观情绪继续蔓延,国内棉花期货进一步下跌。在整体商品市场的悲观情绪的影响下,ICE棉花本周持续下跌,主力12月合约本周合计下跌约17%,已经过了第一交割通知日的ICE棉花07合约由于没有涨跌停限制,今日下跌超过15%。国际棉花价格的大幅下行,特别是棉花远期价格的下行,让市场对新年度的棉花需求前景更加悲观,这种对需求极度悲观的情绪,目前主导国内外棉花市场,阶段性行情的止跌企稳,仍然需要看到需求端给予支撑,无论是下游的集中采购,抑或是政策的支持。

新湖期货:全球宏观系统性风险仍在,今日国内油脂盘面继续重挫

隔夜,CBOT大豆盘面重挫,美豆11月合约下跌4.3%,为2月25日以来最大跌幅,因全球经济放缓预期导致的需求担忧。CBOT大豆重挫同时波及CBOT豆油,隔夜美豆油12月合约收盘跌5.9%。此外,消息显示,七国集团(G7)官员将在周日举行的峰会上推动临时豁免生物燃料强制规定,以应对粮食价格飞涨。潜在利空中短期的国际植物油需求,但生物燃料规定问题尚处于初步讨论阶段。

植物油生柴需求集中在欧盟、美国、印尼及巴西。目前印尼生柴供需相对稳定,近期POGO价差大跌,印尼生柴补贴压力骤减。美国可再生柴油利润向好,政策支持较坚定。阿根廷及巴西因能源价格飞涨,短期即将上调生柴掺混比率。因此,此消息将主要利空欧盟植物油的生柴需求,受影响最大的将是欧洲菜油需求,因欧盟生柴原料中菜油占40%。因此,今日国内油脂盘面继续重挫,菜油盘面最弱。中短期,全球宏观系统性风险仍在、印尼可能进一步放开棕油出口、欧盟生柴政策潜在利空,油脂跌势可能持续。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