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播资讯】2022年花卉艺术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花卉艺术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资料图)

经过近年来的调整转型,我国花卉消费市场日趋成熟,花卉消费逐渐由过去的集团消费向大众消费转变,由节庆消费、阶段性消费向日常消费、周年消费转变,消费模式由单一化、团购化向个性化、多样化转变,消费范围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乃至乡村发展,花卉消费群体不断扩大。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我国花卉流通体系愈加完善,已经逐步形成全国流通网络。

目前随着我国花卉产业的不断发展,无论是消费还是销售以及生产等各方面环节,都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变化。我国花卉栽培历史是非常悠久的,而花卉也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因此对目前我国花卉产业的现状进行分析,了解花卉的发展趋势,可以给相关生产经营者提供更多的参考帮助。花卉已经逐渐从一种高端的消费,转变成了大众型的消费。对于花卉市场的分析,能够让花卉的产业发展更加科学合理,使其和信息化时代相互结合,让我国的花卉产业获得更多的提升。

随着我国农业现代化不断的持续推进,并且和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相互结合,我国花卉的产业也在社会经济转型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一定的变化。要能够及时了解花卉产业在消费和生产环节的具体特点。尽量提升创新度,使花卉在传统销售和线上销售方面可以共同发展,逐渐提升销售市场整体的细化以及专业化的程度。让花卉的生产格局能够稳定,使土地以及资本还有技术等,能够帮助花卉产业真正的实现规模化的要求,让我国的花卉产业能够向着更高级的社会分工不断变化。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花卉艺术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一、2018-2020年中国鲜花行业市场规模

图表:2018-2020年中国鲜花行业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研究院

随着国内的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鲜花生产规模扩大,低效益的鲜花生产被淘汰,鲜花产量增加,供给增加,市场需求提高,鲜花行业市场规模将可能保持22%的增长率增长,2020年鲜花市场规模达到1814亿元,同比增长21.01%。

二、2018-2020年中国鲜花行业发展分析

由于国内及国外供需情况短期难以达到平衡,鲜花行业市场需求旺盛。“互联网+”应用在鲜花领域,为鲜花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在此基础上,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平台竞争激烈,企业通过提高用户体验、提升效率等方式提高市场竞争率,为鲜花行业提供新的增长空间。

教育程度高的年轻白领一族成为消费新主力。鲜花电商用户主要集中在26-40岁,其中26-30岁之间占比34.9%,成为消费兴起的主力军。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用户占81.2%,个人月收入主要集中在5001-10000元,91.6%为已婚/恋爱中人士。

想要了解更多花卉艺术行业具体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花卉艺术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花卉产业 花卉艺术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