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播报:洗护用品行业市场需求及细分市场现状分析


(资料图)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洗护产品越来越丰富。现在衣物洗护品的种类就有洗衣粉、洗衣液、洗衣护理液等等,并且根据场景和衣物材质区分有机洗洗衣液、婴幼儿洗衣液、内衣洗衣液等等。而个人洗护方面,沐浴露、洗面奶、身体乳、护发素等等个人洗护产品;随着人们对于精致生活的追求,洗护品也越来越细分化。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洗护用品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洗护用品行业市场需求及细分市场现状分析

从品牌布局上看,领先品牌整体集中度略降,市场持续吸引新品牌入局,尤其是国货品牌在这一领域发展迅速。除了阿道夫、滋源、KONO、霸王等国货品牌位列洗护行业头部阵营,更有Spes、欢夕等新锐洗护品牌先后打入新兴消费群体,通过更高的产品附加值,更高的颜值和性价比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成为洗护市场的全新亮点。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海淘、跨境电商等渠道的普及为中国用户使用外国洗护用品提供了便捷,也加快了洗护市场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的步伐,从而为个人洗护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推动其进一步发展。数据显示,预计到2023年底,全球个人洗护电商市场销售额将达1816.0亿美元,全球洗护市场规模的扩增也体现出高端洗护行业的稳定发展。传统的基础清洁洗护产品价格便宜且功能单一,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更多消费者开始重视洗护产品的包装设计与功能多样化,期待拥有奢华细分科技的洗护体验,因此高端洗护市场还存在较大的优化空间,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可以关注的是,随着我国三胎政策、消费需求升级,婴幼儿洗护市场进迎来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据洗护用品行业定义及分类预计,中国0-3岁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的70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76亿元,年均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0%。

我国华东、华南和华北等东部发达地区对于洗护用品需求量较大,消费能力也较强,未来这些区域也同样是洗护用品的主要消费区域,预计业内投资人士将投资区域集中在这几个地区。

除此之外,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出现了脱发问题、皮肤问题等焦虑,这就对洗护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消费者对于保养、养生的追求必将引来资本的追逐,未来养护品的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

本报告在大量的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研究了洗护用品行业今后的发展与投资策略,为洗护用品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了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洗护用品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需求 投资价值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