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今日聚焦!高考成绩陆续公布 后高考经济市场分析

高考成绩陆续公布


(相关资料图)

根据此前各地公布的时间表,从23日起,各地将陆续开通2022年高考成绩的查询通道,考生的志愿填报也随即提上日程。

此前,2022年全国高考还未完全结束时,各地就已陆续公布了今年高考的成绩查询时间。23日开始,各地的高考成绩将陆续公布。与此同时,多地高考志愿的填报时间也随之公布。

在已公布查分时间的地区中,内蒙古、江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将放榜时间定在6月23日前后。其中,甘肃高考成绩于23日14时公布,四川预计23日22时可以查询成绩。

高考经济市场分析

每年的“高考经济”备受关注。“高考经济”贯穿考生高考前、中、后,涵盖考生衣食住行等,甚至还会拓展到考生家长及身边人群。“高考保姆”、“高考心理咨询”、高考后的“谢师宴”、“放松游”,“高考经济”……一众商家的花样更是层出不穷。此外,伴随着“高考经济”升温,A股市场上“高考概念股”的“远亲近邻”也都会争相前来凑热闹。

高考经济,即善于把握“商机”的商家们把目光投向高考这块“唐僧肉”:诸多健脑、营养补药被吹得神乎其神,让人怦然动心;各类《考试宝典》充斥书店报摊,叫人眼花缭乱;各个宾馆打出“考生客房”、“高考套餐”招揽顾客,令人目不暇接;各大网站推出专家、学者咨询答疑,“高考状元”聊天对话,把人搞得神魂颠倒。一时间掀起了发高考财的热潮,各种宣传热闹非凡,把“高考经济”炒得红红火火。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经济金融行业市场形势分析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高考经济火热的原因根源在于教育市场的“蛋糕”巨大。而这个庞大的人群中孕育的经济效益是巨大的。

由于“高考经济”持续时间较长,还有一些上市公司被认为可能会在高考之后迎来发展的利好机会,如旅游、医美等相关公司。从以往的现象来看,高考结束后,还将迎来一波“后高考经济”。具体时间表现在高考结束后和开学前的6-9月份。

有言“三分考,七分报”、“考得好,不如报得巧”,志愿填报的重要程度不必多说,因此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希望这件事情能有专业人士的帮助和辅导。

需求之下,教辅机构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逐渐兴起。这种服务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大数据分析;一是个性化方案定制。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经济金融行业市场形势分析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高考成绩 市场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