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聚焦:瓶装水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及投资收益情况分析

瓶装水是一包装于瓶子内的饮用水,用于个人使用和零售。 其使用的水可以来自任一地方,包括泉水、井水、纯水、自来水,或甚至有未处理或受污染的水。

目前,国内市场上瓶装水主要分为几大类:天然矿泉水、天然水和纯净水,国内大部分品牌均属于后面两类,水源来自地表水或公共供水系统。而天然矿泉水则属于国家矿产资源,其国标标准要求更高,也是瓶装水市场中相对高端的品类。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6年中国瓶装水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资料图)

瓶装水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及投资收益情况分析

瓶装水市场发展已经具有较长时间,行业增速略显乏力,为提高瓶装水整体市场的持续扩张,细分市场拓展则是扩大瓶装水产业规模的主要途径,其中高端瓶装水作为新型消费领域,有效打开了软饮料的新增市场空间。

瓶装水行业通过几年剧烈的市场竞争,至今似乎趋于平静。从激烈的竞争中,明显提高了消费者意识和饮水的科学知识。此外,生产企业也从激烈的竞争中悟出了许多道理。最明显的是全国各大、中型企业在生产管理、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等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从全国销售市场来分析,先期建立的部分大、中型企业,至今市场声誉不败,产品销售抢手,说明品牌乃是产品的关键,管理是他们的优势,印证了“技术可买,管理难买”。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带来的附加值,水源地的差异化将成为产品附加值的体现。目前处于较高价位层次的品牌如景田百岁山、昆仑山等的销售快速增长,从而带动中高端市场份额的上升,而向大众天然矿泉水和高端水的消费升级将迫使企业占据更多优质水源地。目前市场份额处于主导地位的第三层次中的企业,如怡宝、农夫山泉均开始拓展矿泉水业务以迎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上游产业由原料及设备构成,主要包括原水、过滤器、软化器、包装材料等;中游产业由纯净水、矿泉水、蒸馏水等瓶装水生产厂家构成;下游产业由电商平台、商场超市、便利店、自动贩卖机等消费渠道送至消费者手中。

未来几年中国将有大量小型瓶装水生产企业被市场淘汰,而行业大型龙头企业则将不断加大新矿泉水新品的研发力度,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利润率,总体来看,中国瓶装水行业仍存在较好的投资收益情况。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

本报告对瓶装水行业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6年中国瓶装水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投资收益 天然矿泉水 发展趋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