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最新:普京:俄罗斯正将贸易链转向金砖国家 拟提高中国汽车在俄份额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22日)表示,由于西方国家试图切断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俄罗斯将把贸易转向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等“可靠的国际伙伴”。

普京在向金砖国家线上峰会参与者发表的开幕视频讲话中说,我们正积极致力于将我们的贸易流动和对外经济联系转向可靠的国际伙伴,主要是金砖国家。


(资料图)

金砖国家(BRICS),因其引用了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中国(China)和南非(South Africa)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国家”。

普京表示,今年前三个月,俄罗斯与金砖国家贸易额增长了38%,达到450亿美元。

普京说:“俄罗斯工商界和金砖国家工商界之间的接触已经在加强。例如,有关在俄罗斯开设印度连锁店的谈判正在进行中,提高中国汽车、设备和硬件在我们市场上的份额也在谈判中。

此外,俄罗斯还增加了对中国和印度的石油出口,今年5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俄罗斯更是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普京补充说,俄罗斯的金融信息交换系统将对所有金砖国家的银行开放,莫斯科正在寻找不依赖美元或欧元等货币的新交易方式。

“我们正在与金砖国家伙伴一道,为国际解决方案制定可靠的替代机制。”他说。

普京在讲话中指责西方国家忽视了自由贸易等“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他说,“这在全球范围内损害了商业利益,对所有国家人民的福祉产生了负面影响。”

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的制裁切断了俄罗斯与全球经济的大部分联系,使该国陷入严重经济衰退。

不过,莫斯科仍继续依赖大宗商品出口获得大量资金,尤其是在能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国际能源机构估计,俄罗斯石油出口收入在5月份上升到大约200亿美元。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金砖国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