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政策惠及面达100%!天津12.47万户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

天津市税务局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显示:本市有12.47万户小微企业在年度汇算清缴中享受优惠65.23亿元,政策惠及面达100%。

据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该局进一步优化企业所得税汇缴多缴税款退税功能,创新引用“动态信用+动态风险”的理念,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纳税人实行一万元以下多缴税款智能审,通过对退税风险“智能监控”,自动完成退税审核,打通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纳税主体可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做到精准定位,推进纳税服务受到好评。天津市蓟县鑫源输配电器材厂得到蓟州区税务局“春风行动队”的细心辅导,不仅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23.91万元,还享受了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优惠金额25.43万元、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款2.42万元。该企业人士表示,这个组合式税收优惠礼包的到来如同及时雨一般,缓解了资金困难,明显提振了企业上下的发展信心。(记者 刘英潮通讯员 孙晓斌)

关键词: 小微企业 税收优惠 天津市税务局 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