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存在六项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华融被罚230万元

银保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银保监罚决字〔2022〕35号)显示,因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存在尽职调查严重失职、法律审查不到位、项目档案移交程序不合规、项目后期管理失职、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不相容岗位未分离这六项违法违规行为,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和相关审慎经营规则,银保监会对其作出罚款23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同时,张忠骥、邱海舟、胡英、王刚、顾惠文、朱维等6人对中国华融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合计被罚190万元。

其中,因张忠骥、邱海舟对中国华融存在的尽职调查严重失职、项目档案移交不合规、后期管理失职、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银保监会对其分别作出“警告并罚款45万元”和“警告并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因胡英、王刚对中国华融存在的尽职调查严重失职、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分别负有管理责任和直接责任,银保监会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35万元”的处罚决定。

因顾惠文对中国华融存在的法律审查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银保监会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30万元”的处罚决定。因朱维对中国华融存在的尽职调查严重失职、项目后期管理失职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银保监会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记者 冯娜娜)

关键词: 中国华融 中国华融被罚230万元 银保监会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