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全球快资讯丨期市早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少跌多,沪镍上涨3.01 %,原油下跌3.08%


(资料图片)

金融界8月3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主力合约涨少跌多。沪镍上涨3.01%,不锈钢涨0.69%。跌幅方面,原油下跌3.08%,燃油、焦炭、焦煤跌幅超2%。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大幅收跌。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5.37美元,跌幅5.54%,报91.64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5.78美元,跌幅5.5%,报99.31美元/桶。

受到市场对伊拉克、利比亚冲突影响以及OPEC减产导致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周一国际油价创下近六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然而周二早盘,这种看涨情绪明显转向,受到对通胀及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油价大跌。原油供需问题引发的多空博弈或将持续。

日内,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总经理Alaa Al-Yasiri表示,周一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爆发的冲突不会影响该国石油的生产和出口,“伊拉克有能力增加对所有目的地的石油出口,不会拒绝新的请求。”

29日晚,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宣布,将在该国全境所有省份实施宵禁,以应对当前抗议活动升级的情况。另有当地文件显示,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石油产量或在五年内减半,引发了市场对该国原油供应的担忧。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 “市场希望伊拉克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此前利比亚的局势已经令市场紧张。”

除此以外,国际能源署(IEA)再次呼吁抛储也是国际油价走低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 期市早盘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