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世界即时看!期市早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镍上涨4.10%,20号胶跌1.95%


【资料图】

金融界9月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主力合约涨多跌少。沪镍上涨4.10%,低硫燃油涨3.70%,沪镍涨3.27%,跌幅方面,20号胶下跌1.95%,橡胶下跌0.61%。

昨日镍价大幅上涨,但现货市场成交遇冷,金川镍现货偏紧升水坚挺,俄镍现货升水小幅下移,沪镍仓单小幅下滑。近日硫酸镍价格偏强运行,但因中间品供应较为充裕,市场对硫酸镍价格后市预期仍不乐观。

业内观点认为,镍中线供需偏空,但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低库存状态下价格上涨弹性较大,当前远期利空与低库存现状的矛盾僵持,随着外围情绪回暖,镍价短期或偏强震荡。不过因镍中线供需偏空,若后期镍价较产业链其他环节明显高估时,则转为观望态度。

南华期货(行情603093,诊股)也表示,沪镍主力期货合约在周一上涨超过5%,领涨期货市场,不锈钢上涨2%,逼近1.6万元每吨整数位关口。镍价大涨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个是整体价格的普涨。可以看到周一整个期货市场大部分品种都以上涨为主,能化、黑色、有色板块均出现较为明显的上升。第二个是镍价自身的震荡行情。短期内镍多头和空头均无力改变基本面,欧洲冶炼厂有传出减产消息,市场有一定的反映。下游不锈钢产量仍然一般,对镍元素需求较弱。未来短期镍价或仍以震荡为主,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建议17.5万元每吨附近做空主力合约。

关键词: 期市早盘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