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天天新视野】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沪镍、原油等涨超3%,菜籽油、豆二等涨逾2%


(资料图片)

金融界9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沪镍、原油等涨超3%,菜籽油、豆二等涨逾2%,不锈钢、PTA等涨超1%,锰硅、NR等小幅上涨;淀粉跌超2%,生猪、纸浆等跌超1%,热卷、红枣等小幅下跌。

光大期货:原油走强提振棕榈价格 维持短多长空思路

周三,美联储加息前日,大部分商品午盘飘红。鉴于此前市场已基本反应了75基点的加息预期,若本次美联储如预期加息,与宏观因素联动性较强的品种或将出现利多出尽的反弹行情。受此影响,原油今日震荡走强,提振棕榈油及全体油脂上行,今日夜盘或延续高位震荡,关注明天实际加息幅度和预期的差异。

基本面来看,当前国际市场上,豆棕价差、葵棕价差拉大,利于棕榈油出口。SEA数据显示,印度8月棕榈油进口环比增加87%,为11个月来新高。当前处于印度排灯节备货期,市场对印度棕榈油进口量存在乐观预期。此外,我国也处于十一前备货,进口量或也将保持高位水平。不过后续来看,产地仍处于丰产季,在消费阶段性提振过后,产地库存压力或再度施压马棕油价格。且随着国内棕榈油到港的不断推进,国内库存将会明显得到补充,同样利空国内棕榈油价格,观点上维持短多长空思路。

东海期货:俄乌危机冲突可能加剧 原油、有色盘中急拉

沪镍主力2210合约盘中涨超4%,东海期货认为主要受俄乌危机进一步加深和上期所仓单进一步减少所共同驱动。俄罗斯总统普京今日在刚刚发布的视频讲话中宣布进行部分动员,暗示后期有进一步升级军事行动的可能,原油、有色盘中急拉。

昨日LME库存51408吨,其中镍板5334吨;上期所镍仓单1607吨,挤仓风险持续存在。虚实盘比本就高企,俄乌危机紧张情绪再度来袭,沪镍盘面投机意味浓烈。但纯镍现货成交较差,现货升水不断下滑,今日上午俄镍升水2000、金川4000。

综上,目前沪镍资金投机性强,产业需求差,追高需谨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