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主动讨好美国?中国抛2108亿美债,为何又7天进口100万吨美国玉米-当前资讯

谁看了不发懵?


(相关资料图)

大量抛美债,又大量进口老美玉米,咱们这么做到底为啥呢?

截至2月10日13时,债务“时钟”官网显示,老美债务已经达到31.54万亿。

要知道老美债务“天花板”才是31.4万亿。

而美债又被大量减持,根据美债延迟2月的“惯例”,2022年11月之前的1年内,我国累计抛售了2108亿美债。

美联储官 员摊牌,老美若债务违约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老美财长也坐不住了,再次公开表示,想要访华。

可在这个节骨眼,截至2日当周,我国仅7天就进口100万吨老美玉米。

大量抛美债又大量进口老美玉米,难道是为了讨好老美吗?

尽管我国是全球粮仓产量大国,可同时也是粮食进口大国。

进口老美玉米不仅能维持国际贸易收支平衡,也能供给国内玉米需求。

事实上,2022年以来“全球粮食危机”屡屡被提起,各国都在竭尽所能地“想招儿”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就拿日本来说,国土面积小,土地资源匮乏,可他们却搞了一个在纸上种水稻的技术。

更牛的是什么?

广东一个家庭农场不仅学到了这个技术,还做了升级。

日本把稻子种子放在纸里,然后把纸装进插秧机进行铺纸种植,咱们的家庭农场还能育秧、插秧、耕田、除草等;

而这里面的纸,家庭农场以秸秆为原料,50天后自动降解成肥料了。

你说这个家庭农场牛不牛?

而很多地方对于家庭农场都有扶持和补贴,想了解下方敲“补贴”,申报模板都能直接拿到手。

#2月财经新势力# #美财长耶伦称仍希望访问中国#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