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航运巨头赚翻了!这家公司年终奖居然发了40个月工资

时至年末,年终奖无疑是上班族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得益于全球海运费用飙升,各大航运公司获得巨大利润的同时,也有了给员工发放更多奖金的底气。

据媒体报道,来自中国台湾的海运公司长荣海运给员工发出了高达40个月的年终奖金,即便是以底薪6万元新台币计算,年终奖金也足有240万元新台币,折合约人民币55.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以一己之力堵住整条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正是长荣海运向日本正荣汽船租赁的集装箱邮轮。

不断上涨的运费让全球顶级航运巨头赚得盆满钵满,一些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了一至两倍。据Blue Alpha Capital的分析师估计,集装箱运输公司仅在第三季度就累计获得了480亿美元的利润,今年前九个月获利超过1000亿美元,这甚至比该行业过去5年的总和还要多。

在以往,运输成本通常只占货物价值的一小部分,但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改变了局面,如今一些行业抱怨称,海运运费甚至比商品本身还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11月发布报告称,由于需求旺盛、设备和集装箱短缺以及港口拥堵等因素,预计海运运费仍将维持在高位,而这将把2023年的全球消费者价格拉高1.5%。

Unctad指出,海运运费的上涨使全球进口费用平均提高了11%,企业和贸易商把增加的成本中的一部分转嫁给消费者,从而推高了消费者价格。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