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欧股跌幅扩大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2%

欧股跌幅扩大,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2%,触及一个月来最低。英国富时100指数现跌1.12%,德国DAX指数现跌1.7%,法国CAC40指数现跌1.7%。

相关报道

欧洲央行官员:未来两年欧元区通胀将会在2%左右

据德国商报,欧洲央行管委雷恩23日表示,欧元区通胀的驱动因素将在今年内消退,未来两年通胀将徘徊在欧洲央行2%的物价稳定目标附近。

雷恩表示,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未来步伐取决于经济数据。“就个人而言,我预计经济数据将保持相对良好,尽管受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影响,” 雷恩称,他因此认为2023年加息是合理的一步,至少在没有出现新的经济冲击的情况下是这样。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前在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再次表示,尽管12月欧元区国家的通胀率已经达到5%的高点,但这种情况是暂时的。目前推高通胀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高涨和供应链受阻,这两方面因素未来几个月随着冬季取暖季的结束和欧洲疫情的缓解都会好转,因此欧元区的通胀也会随之回落。

欧洲央行2021年12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决策成员们一致认为,近期通胀上升主要是临时因素推动的,预计这些因素将在2022年缓解。成员们还普遍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中期通胀目标取得的进展允许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疫情对通胀的下行影响已经消除。(来源:新华财经)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指数 欧股 跌幅扩大 斯托克 欧洲 现跌 德国 欧洲央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