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近4400股下跌 基金巨头突然大出手 这一细分板块表现强势 多股获主力资金埋伏(附股)

今日市场热点平淡。

1月27日,沪指失守3400点关口,创业板指午后跌超3%。数字货币、国产软件为首的数字经济概念领跌,两市近4400股处于下跌状态,上涨个股不足300只,涨停个股不足20只。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月FOMC会议决议,宣布维持0到0.25%的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明确今年3月将退出QE,暗示3月极大概率加息。机构表示,这一决议符合市场预期;同时,鲍威尔给出的3月份加息的明确信号,缩表可能也很快进行。对于A股,美股潜在风险仍未完全释放,预计未来仍会对国内股市造成一定扰动,不过年初以来A股接近10%的调整,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节后预计有所好转。

基金巨头纷纷自购

今日,大盘表现欠佳,投资者的情绪陷入低迷,两市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在万亿元之下。在此背景下,汇添富、易方达、广发、富国、南方、嘉实等基金公司也纷纷出手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自购金额在5000万元至2亿元不等。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众多基金自购,能够缓解持有人的信心问题,但不会因为基金公司的自购就马上改变市场节奏。

N型电池量产元年开启,多股获资金埋伏

近期在光伏板块中,N型电池概念股的表现比较强势。在近几日大盘下跌的背景下,仍有多只概念股收获了不小的涨幅。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P型PERC电池已经迫近效率天花板,降本速度也有所放缓。而N型电池与传统的P型单晶电池和P型多晶电池相比,具有转换效率高、双面率高、温度系数低、无光衰、弱光效应好、载流子寿命更长等优点。电池工艺和效率提升明显加快,未来转换效率提升空间更大。

N型电池最有望接替P型电池,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TOPCon和HJT为目前N型技术路线的关注焦点。同时IBC、HBC和钙钛矿等技术路线也颇受推崇,成为不少企业尤其是电池新势力的突破点。

中信建投认为,N型电池(TOPCON、HJT)将是今年光伏板块重大变量和机会所在,2022年将成为光伏电池新技术元年,值得重点关注。万联证券表示,光伏需求高增长+技术迭代下,N型电池将加速替代P型,TOPCON、HJT携手步入量产阶段,拥有技术领先优势的龙头设备厂商率先受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有15股布局N型电池(TOPCON、HJT)。晶科能源为昨日上市的科创板公司,作为头部光伏企业,晶科能源率先喊出了“引领光伏行业N型升级”的口号,2022年N型组件出货量预计达到10GW,有望成为新一代电池技术的引领者。公司上市首日大涨111%,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近两日,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流入45.7亿元。

本周以来,钧达股份的股价累计上涨20.29%,中来股份累计上涨12.37%,金刚玻璃、金辰股份的股价涨幅居前。整体来看,近期N型电池概念股的股价表现强于大盘。

随着光伏板块的整体回调,多股的股价经历了深度回调,金辰股份的股价已经较去年高点回调超60%,捷佳伟创、京山轻机、东方日升的股价回调幅度均超过40%。从近期的资金面来看,本周以来,资金对不少超跌个股进行埋伏。除了晶科能源之外,主力资金还流入了中来股份、金刚玻璃、金辰股份、帝尔激光、奥特维、捷佳伟创。资金方面,本周以来,隆基股份、迈为股份均获得超亿元的北上资金加仓。

目前,7股已经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迈为股份、通威股份、天合光能、奥特维的业绩预增。东方日升和中来股份的业绩预告类型为首亏,晶科能源的业绩略减。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数据宝)

关键词: 数字货币 政策利率 美联储 基金 下跌 细分 强势 主力资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