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基金公司掀起自购潮 A股多方支撑下 春季行情仍有期待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FL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市场连续下跌后,基金公司迎来自购潮,或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而在基本面支撑和流动性的提振下,市场向好逻辑未变,春季行情仍是潜伏的好时机。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跳水集体翻绿,创指盘中失守2900点。此后,宁德时代拉升,创业率先翻红,沪深两市迎来回升。盘面上,钠离子板块开盘拉升,冰雪产业走强,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走低,隆基股份、比亚迪等白马股领跌。具体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领涨,轻工制造、社会服务、通信等涨幅居前,而煤炭领跌,有色金属、钢铁以及汽车等跌幅居前。

根据不完全统计,1月26日-27日这短短两天,合计17家公募基金公告了相关信息,自购金额达12亿元。基金公司自购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市场持续下跌之际,基金公司也都有自购的行为。自购潮下,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回升。而根据历史数据看,在2014年3月、2015年9月、2018年11月、2020年3月、2021年2月都出现过基金自购潮。在自购潮下,市场均出现过阶段性的回升和上升。

从近期市场下跌看,主要还是外围市场波动以及事件的影响,其中对于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加速的担忧其实还是主要的,再加上对于高估值品种杀跌而导致市场的调整。实际上,当前市场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更多的还是情绪的发泄以及结构调整的结果。在基本面支撑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的趋势下,市场仍有支撑和提振,继续看好春季行情。

回到市场中,在宁德时代业绩超预期的带领下,创业板盘中止跌率先翻红,并快速拉升,而多板块的会身下,沪深两市紧随其后,随机翻红。三大指数在调整情绪中探底回升,只好表明下方仍有支撑和抵抗,有利于指数回升以及信心提振。当然,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经验市场交投多数平淡,所以也不能期望多大的反扑。不过,在连续下行之后,市场阶段风险释放,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

当前市场,政策面有支撑,资金面也有提振,剩下的就是情绪面了。随着基金自购潮的掀起,在市场探底回升的提振下,阶段性反弹或将逐步开启。当前不必过于悲观,更多的还是做好春季行情的低吸和耐心地等待。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基金公司 A股 支撑 行情 多方 整体 市场 数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