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节后行情反攻有望?恒指暴涨近800点 这些AH股大涨!

虎年首个交易日,港股火力全开,大盘全线上涨。恒指今日高开高走,下午盘中涨幅持续扩大,一度涨超800点,恒生科技指数涨超3%。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771.03点,涨幅为3.24%,报24573.29点,全日成交额达1139.04亿。恒生国企指数涨2.81%,报8584.3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05%,报5581.63点。

良好的港股行情,让多数机构对于A股的节后行情也持乐观态度。东北证券分析师邓利军指出,业绩预告继续改善A股盈利预期,加息预期落地和情绪见底带来节后布局机会。

港股集体爆发

港股虎年首个交易日表现霸气,多数行业板块上涨。港股行业指数中,汽车、耐用消费品、零售、保险、消费等板块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金融板块均有不错的涨势,其中保险板块个股集体上涨。截至收盘,众安在线涨5.83%,友邦保险涨5.39%,中国平安涨4.60%,新华保险涨3.39%,中国太保涨2.11%。

消息面上,中国银保监会1月25日发布了2021年保险业经营情况:按可比口径计算,全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05%,保额大幅增长了40.71%,原保险赔付支出增长了14.12%。

此外,渣打集团和汇丰控股涨幅均近5%,大新银行集团涨逾4%。

这些AH股大涨

作为A股参照标的,多只相关H股今日表现喜人,新能源汽车、煤炭、电力、体育、大金融板块齐涨。

截至收盘,AH股中,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涨8.23%,比亚迪涨7.05%,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涨5.98%,洛阳钼业涨5.30%,中煤能源涨5.06%,中国神华、兖矿能源、中联重科、龙源电力等均涨超4%。

预演A股开盘?

虽然隔夜美股表现不佳,不过从今天香港恒生指数交易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受到外围市场的拖累。港股开门红,或将预演A股市场节后走强。

目前各大机构对于A股节后行情较为乐观。东北证券分析师邓利军指出,业绩预告继续改善盈利预期,加息预期落地和情绪见底带来节后布局机会。A股市场情绪已经阶段性见底,后续有望回升。首先,情绪指标已达阶段性底部;其次,新能源、军工、电子等热门板块估值下降,成长板块的调整已经相对充分,估值性价比已经有所显露;另外,基金公司已经开始自购,自购规模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历史数据来看,后续市场普遍会有所反弹。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分析师宋劲建议,可关注节后稳增长投资主线表现。海外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努力意味着全球金融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价值股相对成长股的阶段性跑赢趋势预计仍将对A股产生影响。

他认为节前市场的下跌将A股估值分化的风险进行了集中释放,A股已逐步浮现再配置机会,尤其是对经济企稳主题较为敏感的可选消费、金融和基建投资等相关领域。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经济稳增长主线下的投资机会,主要为:可选消费中具备较强盈利和估值弹性的行业,如白酒、家电和服务消费等;受益国内政策宽松带动的金融行业,尤其是估值合理且具备较强业绩改善预期的非银板块;稳增长相关的基建投资中,增量弹性较大的领域,尤其是涉及双碳领域的能源基建和新能源电力运营商等。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恒指 节后行情 AH股 反攻 暴涨 大涨 涨幅 恒生科技 指数 港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