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容维证券刘思山:两市宽幅震荡 触底反弹后涨跌互现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双双低开,深成指更是跳空低开后震荡下行,快速创出新低,电路、电池和光刻机等板块领跌,公共设施、旅游酒店、影城和能源类概念领涨。午后,以券商为首的金融及相关概念股作为权重较大的板块出现拉升走势,带动指数反弹,沪指迅速翻红。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67%,报3452.63点,深成指下跌0.98%,报13325.41点。

从盘面上,公共设施、环球影城、煤炭石油、旅游酒店和金融板块涨幅前列。两市涨停和涨幅超过10%的个股达到80支。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开盘后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尽管沪指尽力维持在走日收盘价附近开盘,但是在深成指跳空低开在5日均线附近,快速下行跌破前期低点的情况下,沪指也未能坚守住5日均线。午后,伴随着金融股的整体拉升,沪指迅速翻红站上5日均线,并有向10日均线冲击的迹象,深成指则是震荡收出长下影的小阴线。两市全天成交额明显放大,但技术形态上并未能走出成功的反转形态。目前,沪深指数已经处在形体下沿,并且从周线、月线角度看,均线已经出现死叉,两市后续并不容乐观。另一方面,要注意的是软件的顶圆底方数量变化,上一年度11月5日,软件在午间收出超过1400个顶圆图,市场短期风险加剧;11月29日,软件在收盘后给出超过1100个底方图,市场短期触底后迅速反弹拉升;12月10日,软件在收盘后给出1026个顶圆图,市场随即形成了阶段性高点;今年1月4日,软件在收盘后给出1019个顶圆图,市场随即形成了阶段性高点;今日收盘,软件给出了2482个顶圆图,短期应当重视风险。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 ,依据容维软件给出的提示,严格把握选股的原则和持股仓位就成为重中之重,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

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 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关键词: 容维证券 刘思山 两市 宽幅震荡 触底反弹 涨跌互现 深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