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翻倍增持腾讯!这家海外巨头大动作 却在减持A股这些标的 啥情况?

全球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部分外资持仓态度发生转变。

近日,安本投资、富达基金等多家全球知名资管巨头公布2022年1月持仓情况,部分A股核心资产遭批量减持,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均在减持名单中,而腾讯控股等互联网股票则获大肆加仓。

与此同时,证券时报记者梳理2022年海外大型机构调研情况发现,科技、医药等主题行业受外资关注,行业龙头股获密集调研。

尽管外资巨头减持动作不断,但其对A股展望均保持乐观看法。其中,安本投资表示,2022年应该吸纳中国资产。对于全球投资者,多元化部署势必在2022年发挥关键作用,而想要实现全球投资组合的多元化配置,便不能忽略中国市场。

安本投资翻倍加仓腾讯

经过去年一年时间调整后,互联网股票目前受到不少机构的关注。

近日,安本投资披露了截至2022年1月31日的持仓情况,其中,安本环球中国股票基金对其持仓作出了较大幅度调整,腾讯获其翻倍增持。

晨星公布的数据显示,安本环球中国股票基金1月末持仓以互联网、金融、消费等行业为主,腾讯控股、招商银行、贵州茅台、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均是其重仓持有的股票。

1月份期间,安本环球中国股票基金增持腾讯控股幅度达100%,持仓市值跃升至4595.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3亿元),成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京东也获其增持,但增持幅度只有2.72%,期末持仓市值为1825.4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6亿元)。

同处互联网行业,阿里巴巴、美团却被安本环球中国股票基金减持,数据显示,该基金1月份减持了7.52%阿里巴巴仓位,持仓市值降至2150.2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7亿元),美团也被小幅减持。

此外,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宁德时代也被减持,其中,招商银行被减持5.03%的股份,其他减持幅度都较小。

实际上,从近期公布最新持仓情况的机构来看,增持互联网股票的不仅只有安本投资,千亿私募景林资产对深跌的互联网股票也产生了浓厚兴趣。

2月11日,景林资产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去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去年四季度期间,景林增持了多只中概互联网股票,其中,拼多多获其增持70万股至27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1.5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亿元);京东获其增持51万股至126.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0.8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66亿元);网易持仓未变。

此外,景林还去年四季度新建仓追踪中国互联网指数的ETF——KWEB,持仓市值5068.5万美元,阿里巴巴获其增持19.8万股至30.7万股。

景林指出,互联网公司前期已经经历了相当程度的调整,在核心公司基本面没有太大问题的前提下,目前的估值具有吸引力,是逆向布局非常好的时期,长期来看值得买入。

A股核心资产遭减持

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背景下,全球市场开年以来波动加大,外资净流入A股速度有所放缓。1月底期间,北向资金曾在1月27日和1月28日接连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均超百亿,进入沪深股通开通以来净流出额排名前十。

而近期安本投资、富达基金等外资巨头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1月份期间,对部分A股核心资产股票进行了减持。其中,安本投资减持迹象更为明显,前十大重仓股均遭减持。

安本投资旗下的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披露的月度持仓数据显示,中国中免、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美的集团、隆基股份、五粮液等核心资产遭该基金减持。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中国中免被其减持6.69%持仓股份,期末市值降至2.4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45亿元),第二大重仓股贵州茅台也被其减持4.29%持仓股份,期末市值降至2.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32亿元)。

从减持幅度来看,美的集团、迈瑞医疗、华测检测、隆基股份等减持幅度相对较大,其中,美的集团作为第六大重仓股被其减持10.45%持仓股份,减持幅度最大。

而另一家资管巨头富达集团对其持仓的部分核心资产股票也进行了减持。晨星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期间,富达基金中国内需消费基金减持了腾讯和贵州茅台,减持幅度分别为3.76%和2.59%,阿里巴巴、蒙牛、李宁、美团等虽获该机构增持,但增持幅度均为0.13%。

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对其重仓股也作出了调整,建设银行、联想集团、中国海洋石油、工商银行等被减持,而中国移动、中国人寿、腾讯、阿里、百度等虽获增持,但增持幅度只有0.05%。

外资巨头看好A股

虽然外资巨头减持了部分A股核心资产,但其对A股的态度保持乐观。

安本投资近期发表观点称,基于宏观经济和政策的交互因素,2022年应该吸纳中国资产。中国经济的增速在去年下半年持续放缓,但全年增长率仍可超 8%。财政紧缩、监管变化以及疫情对消费挥之不去的影响均对增长有所影响。因此,预计中国将采取支持性质较强的政策立场。

安本投资认为,中国将重新聚焦短期增长目标。预计未来将推出的稳定增长措施,例如增加基建支出和制造业投资、减税和刺激消费支出等。这一点应该与信贷周期的转捩点相符。

因此,安本投资表示,对今年的中国A股展望持乐观的看法,毕竟盈利增长仍是正数,而且估值正在上升。安本投资表示,将偏好有增长前景的新经济股与具有估值缓冲空间的旧经济股组成的均衡持仓。

富达国际也曾表示,虽然宏观不确定性尚存,但政策已经明确转向,经济也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今年的市场将是稳中有进,仍有不少投资机会值得挖掘。

富达国际认为,中国从去年12月开始就频繁发出各种稳增长的信号,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也积极响应。相信政策定调重回稳增长非常明确,但经济的结构性改革还是会持续,从而实现更健康全面的长期经济发展。

放眼全球市场,富达国际认为,从盈利增速和估值两方面来看A股核心资产仍有较强的吸引力,外资从2015年开始持续流入A股就是很好的印证。可以看到2021年的净流入再创历史新高,相信外资增持A股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