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每日播报!百瑞赢:大金融搅弄风云 此波行情不止于此

【盘前解读】

昨日上午还在夸A股猛男,跟坐了火箭一样往上窜,午后便燃油不足逐步回落。就从近期指数的探底回升和冲高回落来看,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涨跌皆是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在搅弄风云。


(资料图)

虽然尾盘券商确实跳水引起指数和个股的集体回踩,但是光大证券依然焊死涨停,而且这波基金推动的券商行情,介入大量资金后很难说会在此处戛然而止,因此后期资金或将还会在大金融里反复。就该方向而言,可以关注一下调整之后再度拉升的机会。不过对指数而言,历史规律看,金融股的这种爆发性冲击是把双刃剑,对指数向上和向下的大波动影响明显。因此,即便我们认为在后市的震荡中的确可以有持仓,但也不建议再加大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即可。

技术面上,沪指走出长长上影线,说明随着指数上行,压力越来越大,同时短线调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接下来或有短线调整以兑现利润的走势,调整的话关注下方10日线或20日线支撑有效性,抵抗有效指数企稳的话,不妨作为低吸良机。

从近期市场剧烈波动可以看出,资金博弈情绪激烈,虽然经过前期连续拉升之后此位置不建议追高追涨,但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依然可以进行个股博弈,卖高买低,滚动操作。方向中,金融作为大消费中的一个分支,这波补涨对于消费中的其他方向造成一定的吸血效应,后期若金融调整可转向关注家用电器、酿酒等。基建的话,前期盘整比较充分的老基建有启动迹象,注意观察。资源中,虽然昨日调整明显,但其依托于通胀高企,上涨逻辑坚挺,注意调整后的机会。

【消息面】

国常会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会议决定,允许中小微企业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规模约1500亿元,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会议还决定,以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地方财经、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等为重点,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同时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会议指出,要抓住时间窗口,注重区间调控,既果断加大力度、稳经济政策应出尽出,又不超发货币、不透支未来,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稳物价,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短线热点】

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近日正式诞生。目前数字人民币在金融应用场景拓展步伐加快,已在住房公积金、租房补贴及缴税业务等多领域落地。

据百川盈孚,国内生猪价格结束了自5月下旬以来的横盘整理走势,近日迎来快速上涨,并刷新反弹以来新高。此外,年内第十二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也将于6月17日下午开始,本次收储挂牌竞价交易4万吨。

【欧美股市】

1.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00%,报30668.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50%,报11099.15点;标普500指数涨1.46%终结五连阴,报3789.99点。

2.欧洲时间周三,欧股主要指数全线上涨,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273.4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95点,涨幅为1.20%;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6030.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29点,涨幅为1.35%;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3485.2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0.90点,涨幅为1.36%。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探底回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