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国盛金控变身国资公司 股价应声涨停

在宣布转让控股权后,国盛金控旗下的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也如期结束接管。国盛金控18日早上公告,证监会决定自16日起结束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接管。受此消息刺激,该股18日应声涨停,报9.06元。

15日晚间,国盛金控公告,张家港财智、前海远大、凤凰财鑫、凤凰财智、迅杰新科通过协议转让共减持公司股份9.75亿股,占总股本的50.43%,交易总价为88.79亿元。受让方为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南昌金融控股、江西省建材集团、江西江投资本组成的联合体,这意味着国盛金控将变身国资公司。

按照88.79亿元交易对价收购9.75亿股估算,五家江西国资的收购成本为每股9.11元,高于上周五股价8.24元约10%。

国盛金控称,本次股份交割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江西交投,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公告指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江西省实体经济的持续平稳发展,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增强省内金融业综合实力、完善江西省金融体系。

此前,同批被接管的券商新时代证券,已率先解决股权问题,变身为央企中国诚通旗下的券商,更名为诚通证券。

由于上半年市场低迷,国盛金控曝出了亏损。公司预计,上半年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500万元至7800万元之间。国盛金控一季度亏损3875万元,这意味着公司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亏损。

对此,国盛金控解释称,上半年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系受市场行情影响,证券业务净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所致。

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国盛证券总资产为259.50亿元,在行业排名第65位;净资产98.34亿元,排名第60位;净资本87.10亿元,排名第55位。(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国资公司 国盛金控涨停 国盛金控 转让控股权 国盛证券 国盛期货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