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天消息!券商8月金股最高上涨41% 9月金股重磅出炉!

8月,A股先扬后抑,三大指数全部收跌,深证成指、创业板跌超3%。行业方面,传统能源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石化上涨7.85%、4.14%;汽车行业领跌,跌幅达11.85%;电力设备、机械设备跌超7%。


(资料图片)

8月,各大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分化加大,29家券商仅两家取得正收益,光大证券金股组合收益率最高,为5.06%。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券商8月金股收益率排名

Choice数据统计了29家券商的8月金股组合,共涉及305只A股和15只港股,8月平均涨幅为-4.51%。具体来看,305只A股中有90只在8月实现上涨,221只下跌;15只港股有8只上涨,7只下跌。新东方在线以41.23%的涨幅位列8月券商金股涨幅榜之首。

8月,推荐新东方在线的券商是国海证券;国金证券推荐的森松国际8月上涨35.41%,排名金股涨幅榜第二位;信达证券推荐的兖矿能源8月上涨31.00%,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组合整体收益率方面,Choice数据统计的29家券商8月金股收益率为正的仅有两家。其中,光大证券8月金股组合收益率5.06%,排名第一。东兴证券以0.44%的收益率排名第二。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8月金股重磅出炉

随着8月行情的收官,9月行情正式打响,Choice数据统计了财通证券、东吴证券、国信证券、中国银河、申万宏源等券商的9月金股名单。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具体来看,至少被3家券商同时推荐的金股有32只。贵州茅台同时被9家券商推荐;中国中免、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被5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美团、舍得酒业、华能国际、光线传媒等被4家券商同时推荐。9月,券商更看好白酒板块的行情。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行业方面,券商9月金股中有34只属于电力设备行业,占比11.64%;机械设备行业有20只,占比6.85%;汽车、化工行业分别有18只、17只。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机构看后市

对于后市,多数头部券商认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9月有望逐步企稳。

中金公司认为,展望后市,短期来看,海外经济周期下行等不确定因素,短期仍将一定程度制约政策发力成效,基本面的暂时乏力可能影响风险偏好,A股整体可能仍呈现震荡偏弱的格局。

不过,市场经历连续三周的回调之后,A股市场日成交额再度接近今年4月底5月初时期的偏底部位置,情绪再现探底迹象。沪深300指数也重新接近历史偏极端水平。因此,当前位置处于A股市场历史偏低位,对中期走势不必过于悲观。

中信证券:预计市场在9月上半月依然处于寻找新平衡、延续高波动的过程中。随着市场在波动中形成新平衡,预计9月下半月将逐步企稳。

配置方面,新平衡形成之前,由于中报季部分冷门行业已经频繁出现业绩超预期的情况,预计行业间“热转冷”的非典型切换仍将延续。

国泰君安:从估值角度看,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市值类板块临近历史估值极值,这为A股市场提供了安全垫,下行空间有限。从宏观环境与经济政策的角度看,当前要明显优于4月份,且政策响应在边际提速,随着市场风险的释放,可耐心等待股票的击球点临近。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聚焦中低风险特征的科技制造与中高风险特征的消费品,可关注四条主线:一是中低风险特征的科技制造,二是新材料,三是中高风险特征的消费品,四是围绕能源供给和能源转型下的传统机遇。

关键词: 光大证券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