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天热文:金鹰基金杨刚:“维稳”预期加持 风格趋向收敛

刚刚过去的8月,A股在国内经济复苏路径波折及外围环境复杂动荡的背景下,波动加大,创业板指数调整幅度较深。从风格表现来看,周期>消费>成长。

展望9月,金鹰基金认为,海外紧缩交易或有回摆,国内稳增长政策效果待检验,市场曙光有待基本面提振,恢复有待时日。A股在8月期间已进入平淡期,市场分歧依然较大。进入9月,仍需观察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基本面验证才能凝聚市场共识,着重观察企业中长期信贷、地产政策等方面。在国内经济企稳复苏和10月重要大会之前,国内货币环境或易松难紧。海外美国经济虽有走弱,但就业数据或依然显现韧性,美国通胀压力缓和更多有待四季度,前期过度交易衰退式宽松的市场预期将向紧缩回摆,市场风格或将对成长有所压制。总体而言,9月市场或仍偏向震荡,更多机会可能来自自下而上。

后续,金鹰基金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因素,预计这些方面都可能对接下来的A股市场形成波动,从而在边际变化或将对A股市场产生新影响:


(资料图片)

1)9月9日公布我国CPI、PPI通胀数据。8月我国CPI有破“3”可能,届时市场对通胀压力或有一定反应。但目前我们展望来看,预计10-12月CPI同比或保持在3附近,总体通胀压力可控。

2)9月20日LPR报价。尽管政策利率保持不变,5年期LPR仍有5-10BP下调空间。若9月15日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进一步显现下行较大压力,不排除9月仍会有针对贷款利率的降息操作。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一般于9月底召开。

3)9月20日-21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对经济前景进行展望,8月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将对此次会议加息50BP还是75BP提供重要数据线索,需重点关注,或造成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较大波动。

关注行业上,金鹰基金建议继续维持均衡,前期极端分化的风格或需要收敛,短期成长需消化交易拥挤和外围紧缩预期的回摆,估值偏低、滞涨的消费和稳增长主线或有回摆,经济预期强弱将决定风格收敛程度,均衡配置予以应对:

1)消费:持续关注疫后复苏主线(酒店/餐饮/免税/航空机场),及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可选消费方向(白酒/汽车)等。

2)科技:在估值合理前提下,结合中报业绩,继续优先关注景气度靠前的科技行业(新能源/军工)。此外,可关注科技赛道中同样受益于下游需求恢复的细分品种(汽车半导体/互联网平台/广告/IT软件)等。

3)稳增长:稳定地产市场依然是政策层重点考量,地产、银行等稳增长主线依然值得关注,此外后续“因城施策”用足用好,地产销售有望在政策支持下稳中向好,加之“保交楼”利于施工/竣工,由此地产链后周期品种依然受益(家居/厨电/消费建材)。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