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今日播报!利好来了!2万亿赛道大爆发 多股涨停!教育股也“嗨了”!顶流周应波最新发声

在A股“定向降息”的利好下,红塔证券涨停,浙商证券、财达证券等跟涨。券商内部人士表示,中小券商相较于头部券商的融资成本偏高,昨夜中证金融决定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40BP的消息,总体利好中小券商。

21日早盘,在大基建、新能源持续发力下,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震荡收红,深证成指微跌。

千亿“中字头”领涨


(相关资料图)

21日早盘,大基建央企领涨。其中,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建筑都是千亿市值的权重大蓝筹。

截至午间收盘,中国交建总市值重回1000亿上方。

消息面上,20日深夜,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涉房地产企业,证监会在确保股市融资不投向房地产业务的前提下,允许以下存在少量涉房业务但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在A股市场融资:自身及控股子公司涉房的,最近一年一期房地产业务收入、利润占企业当期相应指标的比例不超过10%;参股子公司涉房的,最近一年一期房地产业务产生的投资收益占企业当期利润的比例不超过10%。

电力板块全线爆发

多股涨停

21日早盘,资金大幅流入风力发电、水电、光伏发电等绿色电力板块。

其中,振江股份快盘后直线触板。截至午间收盘,超5万手大单一直封在涨停板上。

近期,振江股份董事长胡震在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的风电和光伏业务以海外为主,特别是风电业务,公司占到西门子 、Enercon、 通用电气 (GE)供货量的60%-70%。

据其介绍,综合各方信息来看,2030年,欧洲的海上风电规模将增加100GW,美国将增加30GW,日本、中国台湾地区将分别增加10GW,韩国将增加20GW,增长总量约170GW.具体到海上风电企业, 维斯塔斯的市场占比约20%,剩下80%将由西门子和通用电气等占有。

此外,以光伏、风力发电为主的金开新能和风力、水力发电为主的粤电力也在10点之后封板。

此外,火电发面,华电国际冲击涨停,皖能电力、国电电力等跟涨。

港股方面,电力板块也成了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

消息面上,首先,受益于上网电价同比增长等因素,近期上市电企披露的前三季度数据整体“量价齐升”,提升了市场对电力行业业绩同比增长的预期。

教育板块突掀涨停潮

临近午盘,教育板块突然快速拉升。截至午间收盘,高乐股份、中国高科等近6股涨停。

其中,国新文化6天4板。

据了解,国新文化是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文化教育为主业的公司。国新文化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我国教育信息化水平为使命,专注于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区域智慧教育的建设、运营与服务,全力助推国家教育信息化创新升级。

顶流周应波:时代的beta正在变化

公募界顶流基金经理周应波奔私后,成立运舟资本。8月完成首个产品的募资后,9月开始陆续建仓。

从最新的一份运作报告显示,周应波在9月的前两周建仓节奏较快,股票仓位达到20%以上。中旬后,市场波动一度放大,周应波放缓了建仓节奏,仓位稳定在较低水平。

从具体建仓方向看,周应波的投资以成长性行业为主,其中创业板持股超过股票总持仓的一半。

本次月报中,周应波表示:2021-2022年这段时间显而易见是‘宏观大年’,宏观变量的预判对做好投资至关重要,一些延续了10年、20年乃至几十年的时代的Beta,都或多或少发生了变化,我们确实需要根据这样的变化,来调整我们对一部分行业乃至整个经济体发展方式和节奏的假设。

对于未来仓位管理,周应波透露:“围绕稳的特征,在市场体现”快速出清“、组合净值安全垫不足的状态下,我们倾向于保留大部分子弹到机会更明确时伺机而动。”

对于行业配置逻辑,周应波透露:行业配置策略是“立足稳定需求,跟踪景气变化”。行业与个股配置,我们预计将更多体现“均衡”与“绝对收益”特征。

“一是立足稳定需求,更重视计算机、医药等更多以确定性内部需求为主的行业。二是对储能、电动车、光伏等快速增长行业的景气变化密切跟踪,更多关注其中的新技术、新材料类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会耐心等待疫情、外贸、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假设变化,在相关行业中寻找机会。”

对于新能源汽车,周应波认为:考虑到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不是一个单纯依靠政策驱动,而是很大程度上进入了好的车型供给创造需求的状态,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大幅领先,将给整车、电池、零部件、材料在内的整个产业链创造非常好的发展环境。尽管展望2023年,各环节的“内卷”竞争还在加剧,对利润率的假设需要保守一些,但在产业规模快速放大过程中,零部件、新技术材料等领域会有很多变化、放量的机会出现。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