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头条!我国有超9000万骨质疏松患者 钙片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需求分析

我国有超9000万骨质疏松患者


(相关资料图)

据公开数据显示,我国已有超过9000万名骨质疏松症患者,约占总人口的7%,已成为骨质疏松症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这无疑催生钙片市场快速发展。骨质疏松症也叫“静悄悄的流行病”,开始往往没什么症状,但骨量却在慢慢流失,骨质疏松症严重影响行动力及正常生活,大大降低了患者及家人的生活质量。

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骨密度和骨质量下降,骨微结构破坏,造成骨脆性增加,从而容易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病。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的专有疾病,发病初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除老年人外,挑食、缺乏锻炼,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也要当心。家族有脆性骨折病史可能导致孩子得骨质疏松的几率增高。医生介绍,骨质疏松其实是缺营养,单纯补钙并不能防止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什么钙片补钙最好?

骨质疏松一般通过口服药物补钙只能起到改善的效果,在治愈起来是比较困难的,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骨质出现退化导致缺乏微量元素的原因引起的,这种情况建议在生活当中多注意休息要适当的做些运动,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还有微量元素和补钙的食物。对于钙质的补充,一般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多吃富含钙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虾类、鱼类、瘦肉等,这些食物一般所含钙质会比较高。同时也可以补充钙片和维生素d,进行适当运动锻炼,多晒太阳。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钙片行业竞争格局及“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

钙片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需求分析

钙是人体内最普遍的元素之一,人体中钙的含量占总体重的1.5--2%,其中骨骼和牙齿约占99%。体液和软组织占1%。对于人体代谢、细胞功能、神经系统运作、 蛋白激素合成等起到重要作用。

研究表明,钙元素的存在,对维持人体的生命活动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参与着骨骼的形成、肌肉的收缩动作、心脏的跳动、神经系统的运作等。

成人体内钙含量为1200克,其中99%集中在骨骼和牙齿,其余1%以游离钙或结合钙的状态存在于软组织、细胞间液和血液中。这1%统称为混合钙池。混合钙池中的钙与骨钙保持动态平衡。

当混合钙池中的钙含量降低时,骨中的钙通过破骨细胞不断释放到混合钙池中。混合钙池中的钙通过成骨细胞不断沉积在骨骼上。人体内的钙不仅形成骨骼和牙齿,具有支撑、锻炼和咀嚼食物的功能,而且混合钙池中的钙是维持细胞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

钙片市场需求分析

《智能养老蓝皮书: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8)》预计,我国也将在2022年后迎来第二次老年人口增长高峰,预计老年人年均增长1100万。而人口老龄化的增长,也会催生钙片市场的需求量。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参考摄入量》推荐,中老年人每天推荐的钙摄入量在1000mg左右。鱼虾类、奶制品、豆制品、坚果类、绿色蔬菜等食物中均含有较多的钙质,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对预防骨质疏松具有一定好处。当然,单纯补充钙质还不够,还需要考虑其能被身体吸收进去多少,所以就需要多出去晒晒太阳,促进人体自主合成维生素D。

补钙是伴随人生中一辈子的事情,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健康多消费,医疗保健支出快速提升。

想了解更多关于钙片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钙片行业竞争格局及“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 市场需求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