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世界微资讯!超高海拔 正式投产!


(资料图片)

近日,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实验基地项目——国家电投兴川实证光伏电站首批发电单元并网发电,标志着基地正式投产应用。

四川甘孜州兴川光伏实证实验基地位于海拔约4000米的四川甘孜州正斗顶贡大草原,总装机60万千瓦。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650亩,总投资约32亿元,全容量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12.6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7万吨,将进一步优化四川省能源结构,助力四川省在极端天气、突发事件下能源供需平衡。

兴川实证光伏电站俯瞰图。(受访者供图)

“不同于单纯的光伏电站,光伏实证基地就像光伏行业的‘百科全书’。”国家电投四川公司董事长周庆葭说,实证基地更深远的价值是探索光伏技术发展、提高光伏发电的效率与性价比。

兴川实证光伏电站设置了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储能装置、综合对比5个实证试验区,采取127种对比方案,对光伏、储能产品和新技术开展实证实验。电站投运后将填补我国光伏实证基地在超高海拔、中纬度地区的空白,为川藏高原以及全国范围内相似场景地区的光伏建设提供参考。

兴川光伏实证电站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国家电投甘孜兴川公司总经理唐严介绍,项目结合地表植被和地块原有利用方式,打造集“发电、集水、储水、灌溉、种植”于一体的光伏电力生态系统,届时配合种植适宜高海拔生长的优质牧草品种,实现生态保护与项目发展“双赢”。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