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当前视讯!预期转暖叠加估值低位 资金持续流入医药板块

近一个月来医药板块表现亮眼,各路资金持续进场。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10月以来部分医药ETF获得明显净申购。另据券商统计,9月中下旬以来,外资、私募基金和两融资金通过ETF、参与定增和二级市场买入等渠道或方式逐渐流入医药板块。

在业内人士看来,医药行业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状态,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行业板块性价比凸显。


(资料图)

医药板块迎来修复行情

10月以来,医药板块迎来了修复行情。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近一个月来生物医药板块涨幅超过7%,医疗器械板块上涨超过15%,医疗服务板块上涨超过5%。

多路资金持续进场,增持医药板块。兴业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于8月末开始加大对生物医药行业的配置比例,比医药板块反弹早1个月左右。9月中下旬起,外资、私募基金和两融资金也通过多种渠道逐渐流入医药生物行业,和本轮医药板块反弹行情的节奏较为同步。

“前期医药板块下跌幅度较大,估值已经跌到历史低位,机构配置比例很低。近期的生化诊断试剂、骨科脊柱耗材、心脏电生理耗材等产品的集采政策相对温和,市场对医药板块见底反转的预期有所强化,该板块开始吸引资金流入。”从容投资基金经理罗凌分析称。

资金借道ETF积极布局

伴随医药板块走势回暖,不少资金开启了新一轮布局。

医药ETF近期吸引大量资金涌入。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部分医药ETF 10月以来获净申购,例如,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净申购份额达13.07亿份。从场内ETF申赎情况来看,10月19日,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净申购份额达4.08亿份,已连续4个交易日超过1亿份。

诸多知名机构通过定增方式买入医药股。例如,10月11日晚间,爱尔眼科披露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上市公告书》显示,此次定增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4家,包括多家知名国内基金公司及外资机构。其中,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均获配超2000万股,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证券也斥资上亿元参与定增。

机构还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医药股。龙虎榜数据显示,10月14日,多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心脉医疗、五洲医疗、南微医学、迈克生物、开立医疗等11只医药股的买入前五名单中。10月17日,也有多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心脉医疗、卫信康、恩威医药等个股的买入前五名单中。

关注创新相关机会

机构关注医药板块的哪些细分方向?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表示,看好与创新相关的医疗健康领域。“与创新相关的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板块,一度因市场预期过高而导致估值高企,如今经过持续调整后,出现了较好的布局时机。”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喻宗亮认为,医药领域各个子行业的格局不断优化,投资机会逐步显现。“我们目前关注的投资机会集中在创新药、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罗凌也表示,后续看好自主可控的医疗设备、科研仪器和生物制药上游产业链,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企业,以及估值调整到位的优质医疗服务公司。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医药板块 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