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焦点快看:多重利好共振 市场将重回反弹上涨通道

摘要:美股大涨、新股发行减速、沪深两市两融标的扩容等多重利好消息刺激,市场将重回反弹上涨通道,本周有望再次挑战3100点大关。

今日策略


(相关资料图)

关注科技、医药、新能源、军工等。

行情复盘

10月21日,市场延续震荡整理格局,指数涨跌互现,板块大部分上涨。

具体来看,当日主要指数强势宽幅震荡,截止收盘,除上证指数外,大部分指数均小幅绿盘,但跌幅大都在0.5%以内,上证指数重新站上10日均线。

板块方面,236个板块上涨,上涨率在46%以上,与前一日同时段行情相比大体相当,题材分化依旧明显;其中新能源、电网、基建产业链等题材轮动上涨,而消费题材轮动回调垫底,领涨板块涨幅远大于领跌板块跌幅。

个股方面,涨幅在9.9%以上的强势个股数量超过60只,继续保持正常水平。

综合看,行情在前期确认阶段性底部和上升受阻后,多空博弈处于大致平衡阶段,进入了A股常见的震荡格局,短期内市场将以存量博弈为主要特征。

由于多空博弈较为平衡,所以市场资金面的稳健情绪更占主导,波动将会是有序的,这使得题材和板块的积极轮动有较好的情绪和环境基础。关注题材的轮动规律依然重要。

此外,三季报陆续公布后,公司业绩表现优秀且切合市场热点题材的个股,也有望贡献部分结构性热点行情。

机会方向上,近期重点热点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医药、军工、科技、新能源、工业互联等实体经济题材,依然是市场重要备选热点;建议持续跟踪这些题材的轮动行情。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