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指数维持震荡格局 房地产表现强势!


(资料图片)

今日盘面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00%,深成指高开0.06%,创业板指低开0.42%。之后围绕平盘线展开震荡,创业板相对弱势,大部分时间运行在平盘线下方。

盘面看,板块表现相对活跃,呈现涨多跌少格局,不过板块轮动格局依旧凸显。其中,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中药、装修建材、化学制药、汽车整车、工程建设、化肥行业等涨幅居前,处于行业板块涨幅前列。而风电设备、软件开发、互联网服务、计算机设备、通信服务、燃气等表现相对低迷,处于行业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涨跌互现的格局,个股活跃度有所保持。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态度有所转变,呈现净流入格局,不过流入幅度相对较小。

消息解读

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持续放松。近期,厦门上调多子女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山东泰安上调多子女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90万元、江西抚州下调首套首付比例至20%、河南驻马店实施20%契税补贴政策。此外,多地放松贷款比例、公积金额度及购房资格。

近期房地产行业政策不断提振,尤其九月底央行接连出台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以及限购政策等,而且当下房地产也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助力叠加地方政策积极落实跟进后有望带动行业发展,不过要注意的是房住不炒定调不变下,行业细分表现还要有所区分,建议更多关注基本面好的头部企业。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上证指数平开后维持震荡格局,分时上黄白二线出现剪刀差后黄线领涨白线,说明权重方向相对低迷,题材表现活跃。日线级别上继续呈现震荡格局,短期临近5日线,关注其支撑力度,另外macd指标当下运行良好,关注能否助力指数表现。创业板指相对弱势,日线跌破5日均线,接下来需要关注24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好在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资金恐慌情绪尚且可控。整体看市场处于连续上攻后的震荡整固状态,不过盘面轮动依旧快速下建议切忌盲目追涨,关注低吸时机。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