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净认购金额108.8亿元 中金安徽交控REIT今日上市


(资料图片)

11月22日,中金安徽交控REIT上市交易,开盘下跌1.38%,截至记者截稿时,最新价为10.167元,下跌6.55%。据悉,募集期间,中金安徽交控REIT有效认购总户数38906户,有效认购份额10亿份,净认购金额108.8亿元。

中金安徽交控REIT底层资产为沿江高速公路,位于安徽芜湖、铜陵、池州市内,全长161.153公里,是沪渝国道(G50)安徽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沿江高速开通已经十余年,其交通构成、模式和交通流量已趋于稳定,切合公募REITs底层资产收益稳定的要求。

原始权益人安徽交控集团为安徽省内重要交通基建企业,运营资产占安徽省已通车里程的91%以上,旗下优质交通类资产可作为后续产品扩募的储备,充分发挥公募REITs作为资产上市平台的作用。

高速公路REITs是目前发行规模最大的公募REITs类别。高速公路行业发展成熟、资产规模存量可观,收益较为稳定,因此高速公路较适合作为REITs底层资产。对投资者而言,REITs提供了权益及债券类资产之外的投资配置新选择,而长期来看高速公路REITs的IRR相对其他固收资产,在收益率上具有较强吸引力,能提供一定弹性和抗回撤能力。同时,随着区域经济增长、爬坡期车流量攀升、REITs基金扩募带来的未来业绩预期,或会为高速公路REITs的市场表现添加一味催化剂。

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公募REITs产品风险收益特征与传统金融产品有较大区别,投资者应以长期视角和长远规划,充分认识REITs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对相关资产情况及其运营模式进行充分了解。长期来看,公募REITs的投资价值一方面体现在相对股债市场独立的资产配置功能,另一方面,公募REITs最终投资于运营较为成熟的基础设施项目,并且在满足分红条件的情况下,每年至少将90%以上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以现金形式分配给投资者,因而较适合长期持有。

该人士建议,投资者可深入了解REITs的底层资产及收益情况,基于理性的价值判断,根据未来的分红预期合理评估REITs价值,抱着长期配置的心态来投资公募REITs,并通过长期持有与合理的资产配置力求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中金安徽交控REIT 有效认购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