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风证券:风格大逆转?低估值趋势占优的可能性较小_世界微资讯

今年以来A股市场属于什么风格?

答:没有风格,轮动很快,博弈剧烈。


(资料图片)

年初至今,跌幅最小的两个宽基指数,分别是红利指数(-0.11%)、国证2000(-13.82%)。

前者代表高股息的大盘价值,后者代表100亿市值以下的小盘成长。

而更夸张的是,过程演绎的十分复杂,国证2000今年的最大回撤达到34%,低点发生在今年4月;而红利指数今年的最大回撤达到18%,低点发生在今年10月。

如果再从细分行业来看,今年各个板块之间的轮动和博弈更加让人难以把握。

总体上看,今年以来每个阶段领涨的板块,煤炭和5-7月的赛道(汽车、新能源、机械、军工),是今年两个比较具有持续性的机会。

而其它阶段性领涨的板块,时长大多在20-30个交易日,超额收益大多在15%-20%,然后就会切换到下一个板块中。

快速轮动、博弈剧烈的背后主要还是总需求羸弱,大部分板块需求端一般,对应业绩也一般,叠加没有增量资金,交易思路主导了今年的市场。

回到当前,11月以来,地产、银行、非银、建筑、建材等大盘价值风格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叠加年底的特殊时间段,市场开始讨论风格层面会不会有比较大的扭转。

我们认为:

1、从风格趋势的角度,低估值趋势占优的可能性较小。

2、从风格轮动的角度,目前可能处于【第三阶段】的后半场了,后续可能可以开始关注一些成长方向,也就是重新回到【第一阶段】的机会比如:

(1)11月大幅跑输的大安全(信创、半导体等)。

(2)7月以来由于拥挤度过高(成交额占比大幅提升)开始调整的赛道方向,目前拥挤度终于消化到了比较低的位置,可以开始逐步关注了,但是这里需要说明的是:

①成交额占比高,大多是短期兑现的充分条件,比如今年6月底,我们在《当前成长板块情绪怎样?后续如何看待?》就提示了这个风险。

②成交额占比低,不一定是买入的理由,还要考虑景气度趋势。

③围绕“内需”&“与总量经济关系不大”两个关键词,重点看好:海风、大储、军工。

(文章来源:天风研究)

关键词: 天风证券 国证2000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