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一则消息 氢能源板块集体狂欢 概念股开年以来大涨 全球观热点

今年以来各地积极出台文件,引导氢能产业规划。


【资料图】

昨日,氢燃料电池板块大涨,英力特2连板,恒泰艾普、亿利洁能、开尔新材等跟涨。

消息面上,早前,隆基绿能旗下氢能公司面向全球发布全新一代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ALK Hi1系列产品,不断下探能耗提升能效。

今年以来各地积极布局氢能产业规划

今年以来各地积极出台文件,引导氢能产业规划。1月29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指出,积极发展换电、氢能等新能源重卡,到2025年,累计建成公共领域充电桩10万个以上、加氢站50座,全省在公交、港口、城际物流等领域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接近5000辆。

1月28日,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新乡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的通知。计划到2035年底孵化一批品类齐全、特色鲜明的“专精特新”氢能企业,全市氢能产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

1月12日,青海省发改委和青海省能源局一连发布了三文,喊出了“中国氢海”的口号,将把青海建成国内重要的绿氢规模化供应基地、电氢耦合发展示范基地、多领域应用基地、关键技术创新基地、先进装备制造基地,构建氢能产业一体化发展格局。

机构看好氢能发展

氢能源概念股大涨

国泰君安认为中国具有领先全球的氢源储备,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氢气生产国,此外煤制氢、工业富产氢、电解水,对应的煤炭、焦炭、合成氨产量以及风光发电装机量均为全球第一,具备充足氢源。电解水制氢技术可以作为电-氢系统的桥梁,中国氢能规划表示2025年绿氢的量达10万至20万吨每年,“十四五”时期将迎高速发展。

中信证券指出从目前的技术体系看,氢能储能效率上存在劣势,但有长周期、大规模储能方面的优势,随着远期新能源发电占比提升,氢能储能的优势就更为明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氢能源板块整体上涨,截至2月15日收盘,平均涨幅14.26%。宇通重工累计涨幅64.72%居于首位,航天晨光、德尔股份紧随其后。

根据已公布2022年业绩预告或快报,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氢能源板块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个股约五成。

扣非后净利润增速最高的是冠豪高新,公司预计2022年扣非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54.44倍。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挥重组协同效应,优化调整产品结构,狠抓提质增效,产销量均突破历史纪录,出口业务同比大幅增长,不干胶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速,促进营收利润双增长。

(文章来源:数据宝)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