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当前头条:巨丰视角:又到3300点!A股市场多空焦点在哪里?


(资料图)

观点:春节以来,3300点成为短期关注的焦点。指数能否重新有效突破以及站稳,关乎市场新的行情表现。而在重要关口位置之际,市场多空意见分歧。我们认为,海内外大环境边际改善之际,随着国内经济复苏的不断加固,在市场流动性宽裕之际,整体向好的趋势明显,指数仍有震荡上行的空间,但趋势性行情或有困难。

兔年首个交易日,指数大幅高开后走低,3310点成为春节以来市场的高点。此后指数一度调整,随后迎来回升并再次突破。但在这位置,市场意见分歧较大,多空也呈现出不同的力量影响市场纵深发展。那么,当前影响市场多空的力量究竟在哪里,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多头方面,看多因素整体占优,对当前市场仍有支撑和提振:一方面,金融数据超预期,信贷开门红下,经济加速修复预期提升,有主意市场企业业绩的回升;另一方面,A股主要宽基指数估值较低,仍在中位数以下,估值修复行情或延续;此外,政策持续推进和落地,重要会议又有较多期待,对市场带来提振;

空头方面,短期海内外仍有担忧:其中海外美联储通胀问题导致货币政策不确定性,或影响全球权益市场,美股和港股如果压制,对A股也会有影响;而国内经济复苏预期加强,但消费不振、房地产数据依旧不佳,经济修复仍有担忧;此外,市场资金承接力度不济,尤其是进入2月北向资金流入放缓,而国内资金承接力度不强,市场继续上行受阻;

简单总结,似乎多空都有道理,而且逻辑也能说得过去。但市场我们还得看大势,同时在基本面和政策的趋势下,综合去看待市场的发展。市场任何时候,多空总有分歧,但多空预期的占优,或许正是市场可能的发展方向。

当前大趋势看,海内外宏观面边际改善,美联储货币政策虽有波动,但整体加息放缓的趋势明显。而国内政策不断加持下,经济修复预期加固,尤其是一月金融数据超预期下,一季度经济修复或加速。此外,北向资金虽然流入放缓,但整体的净流入趋势延续,对市场整体提振。而国内资金承接力度虽然不大,但整体回流趋势开启,两市成交相较于春节前明显提升,市场交投依然活跃。此外,或许还要看所谓的多空影响的轻重,和去年相比,当前所提到的不利因素明显轻了很多,也就是说当前或不是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或者说并非主要矛盾。而当前主要矛盾在国内,而国内整体基本面向好,所以市场积极因素或占优。

因此,在3300点整数关口可能的多空分歧下,因为主要矛盾中国内积极因素占多,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就还在,震荡之后就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但需要留意的,因为担忧情绪也在,一旦过多积累或者加重,就需要谨防指数阶段的回撤或者调整。

(作者:郭一鸣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文章来源:巨丰投顾)

关键词: A股市场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