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又一A股公司董事长被留置!“85后” 差一个月任职期满!控股股东两任“掌门人”被查|前沿资讯

安纳达(002136)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自董事长姚程家属处获悉,姚程被采取留置措施,配合国家有关机关调查。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国家有关机关对公司的任何调查或配合调查文件。


(资料图)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公司知情人士处获悉,姚程还担任公司控股股东铜陵化学工业集团(以下简称“铜化集团”)副董事长之职,姚程平时主要在集团上班,在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后,他也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铜化集团原党委书记马苏安,铜化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嘉生,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从时间线上来看,姚程与上述两人均有交集。

平时主要在铜化集团上班

据公开消息,姚程出生于1985年,在铜化集团任职十余年,目前为铜化集团董事、副董事长。他在2020年9月当选安纳达董事长,任职期限至2023年3月20日。

此前在2月20日,安纳达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当时姚程主持了这次会议。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吴亚、王刚、董泽友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时隔一周,公司就宣布姚程被采取留置措施,配合国家有关机关调查。

安纳达表示,除姚程外,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依法履行职责不会受到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高管团队负责,公司高管团队已针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目前公司日常的生产经营正常开展,本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安纳达知情人士处获悉,姚程平时主要在集团上班,在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后,他也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

铜化集团两任“掌门人”被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2018年11月,铜化集团原党委书记马苏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12月27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原铜陵县县委书记、铜陵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铜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马苏安犯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高利转贷罪一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马苏安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马苏安在担任铜陵县县委书记、铜陵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后更名为“铜陵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铜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59万余元。

2022年9月,铜化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嘉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纳达去年净利大增

安纳达此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2.50亿元-3.11亿元,同比增长35%-68%。安纳达当时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实施降本增效措施,加强公司成本管控,提高了生产和运营效率,精细化运营管理取得一定效果。公司积极拓宽营销渠道,优化营销结构,新客户拓展、新市场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到了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国内新能源材料市场持续景气,公司磷酸铁产品供不应求,铜陵纳源5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项目实现满负荷生产,公司控股孙公司安伟宁5万吨/年高压实磷酸铁项目实现按期建成达产达标,使公司磷酸铁产能进一步提升,增加了市场的供货能力,产品获得行业、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本期磷酸铁产量、销量、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大幅度增长。

截至2月27日收盘,安纳达最新股价为15元,最新总市值为32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控股股东 A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