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健全和完善景区管理机制 积极推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晋城市文旅局召开全市盘活景区旅游资源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市4A级以上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推进龙头景区建设和盘活景区旅游资源提升开发管理水平的通知》,皇城相府景区、大阳古镇景区分别介绍了龙头景区建设和旅游资源盘活开发等情况,各县(市、区)文旅局针对本辖区盘活景区旅游资源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各景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出不足和短板,健全和完善景区管理机制和发展体制,丰富景区业态,提升服务质量,盘活旅游资源,推动片区联动发展,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县(市、区)文旅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给予景区指导和帮助,对资金的筹集、先进运营团队的引进、景区业态的完善、对外营销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栗美霞)

关键词: 景区管理机制 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晋城市文旅局 景区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