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中国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在上海工人文化宫展出

10月7日,上海市总工会、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共同策划举办的“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中国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展出。影像展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讲述了我国继往开来、毫不动摇推进大飞机事业的创新创业创造故事。

今年3月,为助推C919大型客机取证交付、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市总工会和中国商飞公司党委联合举办“决胜C919大型客机取证主题劳动竞赛”和“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中国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进一步选树、发掘和宣传在型号攻坚的火热战场上涌现出来的劳模工匠和先进代表。

本次影像展从10月7日持续至11月6日,以职工为主体,讲大飞机“人”的故事;以历史为线索,讲大飞机“史”的故事;以精神为灵魂,讲大飞机“魂”的故事;以发展为导向,讲大飞机“梦”的故事。影像展共分为9个篇章,依次为“艰难历程”“梦想起航”“匠心独运”“一飞冲天”“追冰逐日”等,采取时间轴的形式,以视频、音频、图片、实物、模型等内容,聚焦C919大型客机从立项到取证的15年历程,汇聚了123位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业绩突出、具备一定荣誉基础的劳模先进。

当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等出席开幕式,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C919大型客机外场试验队副队长、C919型号副总设计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克良一起为影像展揭幕。(裴龙翔)

关键词: 中国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 上海工人文化宫 上海市总工会 推进大飞机事业的创新创业创造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