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元宇宙概念大幅回落 中青宝、汤姆猫跌幅超10% 歌尔股份跌停

元宇宙概念20日盘中回落走低,截至发稿,中青宝、汤姆猫跌幅超10%,歌尔股份、奥拓电子跌停,顺网科技、盛天网络、完美世界等跌幅超9%,锋尚文化、丝路视觉跌幅超8%。

消息面上,据外媒报道,近日英特尔提出了关于元宇宙的危险信号,警告需要更多的处理能力来支持这一愿景。英特尔高级副总裁Raja Koduri表示,沉浸式计算,规模庞大,可供数十亿人实时访问,需要将计算能力从目前最先进水平再提高1000倍。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仍处于元宇宙概念早期,二级市场元宇宙概念存在不小的泡沫。

申万宏源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现在元宇宙市场炒作氛围很重,概念被无限地泛化。但和实体经济有效结合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对其要辩证去看,也要谨慎操作。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认为,二级市场上元宇宙仍处于炒概念的阶段,投资风险较大。

光大证券指出,当前仍处于元宇宙发展早期,以现在的底层技术而言,元宇宙革命的全面突破仍较为久远。东吴证券认为元宇宙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伴随着算力、算法、XR、通信与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螺旋式前进。

山西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各国产业重点布局或会推动相关板块维持较高景气,但短期内元宇宙概念仍处于硬件攻关的雏形探索期,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叠加此前已受资金强烈追捧,当前部分标的的估值或已偏离合理水平,建议警惕近期炒作风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