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稳增长预期确认 中信证券:跨年蓝筹行情预计将延续数月

12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12月6日—12月10日),A股在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后,迎来震荡上行,上证指数周涨幅1.63%,深证成指全周上涨1.47%。北上资金加速流入A股,全周净买入超488亿元,创单周历史最高净买入;年内累计净买入突破4000亿元,也创历史最好水平。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召开,定下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

机构认为,稳增长预期确认,市场仍处可为阶段,多重利好政策及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将推动跨年行情的展开。配置上,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和家电以及符合“双碳”政策规划的新能源基建等高景气板块。

中信证券:跨年蓝筹行情预计将延续数月

中央稳增长的政策定调和未来的政策合力将推动经济恢复超预期,密集的政策落地和数据披露将明显提振市场信心,宽裕的市场流动性支持增量资金接力,机构资金主导的跨年蓝筹行情预计将延续数月。

结构上,高低切换仍将继续,建议坚定围绕“三个低位”布局: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小家电、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等,以及白酒、食品、免税、医疗设备、疫苗等;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如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等。

中金公司:市场交易主线转向“稳增长”

中金公司认为,向前看,仍需继续关注全球经济周期“反转”及疫情新变化,中国资本市场目前相较全球处于较为有利的环境,“稳增长”预期加强下,关注未来政策逆周期调节进展。风格方面,随着可能的社融信贷投放落地、财政规划部署,“稳增长”主线仍将继续延续。年初至今相对强势的部分制造成长风格可能会暂时相对落后,市场风格可能暂时呈现“大强小弱”的格局。

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二是今年有所调整、估值不高、中长期前景明朗的中下游消费领域;三是高景气的制造业方向。

国泰君安:跨年行情更上一层楼

国泰君安认为,经济不确定性降低,由此引导的风险评价下行、风险偏好抬升将成为核心驱动。国泰君安认为伴随核心矛盾逐步清晰,盈利下行预期渐次修复,分母端发力助推跨年行情更上一层楼。

板块配置,国泰君安建议关注:(1)消费:加速迈出预期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家电、家具以及社服/旅游等方向;(2)金融:券商、银行;(3)科技制造:消费电子与半导体;(4)新能源: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方向。

广发证券:市场仍处可为阶段

广发策略戴康团队认为,目前来看,(1)微观结构已经修复至较为健康的区间,市值大小不太会对明年A股市场的风格起到比较主导的影响;(2)12月9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高达216亿元,为历史单日净流入次高。北上资金快速流入后,短中期内市场往往能够保持上涨;(3)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是央行逆转“升值踩踏”之举,对A股冲击不大。

广发策略戴康团队表示,当前至22年初,A股处于盈利“真空期”,稳增长预期确认,市场仍处可为阶段。微观结构行至较为健康的区间,行业配置建议高低区均衡配置,关注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以及“结构信用稳增长”的线索:(1)降准之下流动性+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券商;(2)双碳宽信用+新基建稳增长下,供需共振的新能源(风电、光伏-电站/组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供需缺口的军工;(3)景气预期与基金配置双触底,PPI-CPI传导下预期受益的白电、食品加工。

兴业证券:四条主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跨年行情已经展开,且逐步成为市场共识。展望未来,宽货币的同时,阶段性边际“宽信用”预期正在提升,持续推动大小共振的指数行情。在宽货币的同时,阶段性边际“宽信用”预期正在提升,持续推动大小共振的市场行情。

建议抓住四条主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一是跨年行情演绎的重要载体券商板块;二是受益于稳增长预期,同时低估值修复的新老基建、地产等板块;三是“双碳”相关的新能源和煤炭板块;四是以“小高新”为代表的科创成长板块。

东方基金:年末消费板块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消费板块将逐渐走出阴霾,年末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从中长期角度看,部分新兴消费行业如医美、化妆品,由于行业政策趋严带来的格局改善将使龙头公司的中长期价值凸显;白酒行业的盈利模式没有发生改变,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中枢偏上的水平,高端白酒龙头公司仍具备一定的中长期配置价值。

中欧基金:科技赛道有望继续保持较高景气

消费伴随经济企稳有望复苏,且往年春节前消费股具备终端销售放量的预期,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和家电等行业;经济稳增长的发力点或将落在符合“双碳”政策规划的新能源基建,建议关注其中电力建设、输配电设备、新能源电站运营领域;货币政策宽松直接利好金融行业盈利改善,尤其是非银领域。保险行业在近两年的低迷后,明年线下保费收入增速存在较强的改善预期。(邹文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