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闷声发大财!今年这些海外上游厂商股价远远跑赢特斯拉

近两年,电动车行业无疑是全球投资市场最引人注目的行业之一,尤其是电动车领军企业特斯拉的股价猛涨尤其令人惊叹。不过今年,由于上游供应紧张,特斯拉等电动车企业的产能受到限制,而上游不少电池原材料供应商的股价表现更为优异,甚至不少足足增长了近200%,远远跑赢特斯拉今年股价31%的涨幅。

彭博智库驻香港的化学品分析师Horace Chan表示:“投资者正在更加关注零部件和金属供应商,因为他们在电池供应链上寻找隐藏的宝石。”

电池原材料供应商股价今年猛涨

随着全球电动车行业的迅速发展,电池产能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供应链的增长速度,这导致一些零部件和矿石原材料严重短缺。在强劲需求的驱动下,矿产商和化学品生产商不断提高价格,增加利润。

截至本周四,澳大利亚锂矿供应商Pilbara矿业今年累计上涨了210%以上,而韩国的阴极活性材料生产商Ecopro BM和L&F的股价上涨了200%以上。在澳大利亚上市的稀土生产商Lynas稀土有限公司今年股价涨幅约为132%。

Pilbara的首席执行官布林斯登(Ken Brinsden)说:“事实证明,原材料是稀缺的,利润很快就被推到了上游。”

Pilbara为多家动力电池巨头供应原材料。由于两年前锂矿价格下跌,该公司曾在2019年一度被迫大幅削减产量,但近两年随着锂矿价格猛涨,公司也因而加大产能、收购扩张,股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向LG Energy Solution等电池企业供应阴极材料的L&F公司总经理Patrick Choi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到2022年利润将会进一步增加,并计划将年生产能力从今年的4万吨增加到2025年的20万吨。”

分析师预计L&F今年的销售额将同比增长两倍至1万亿韩圆(8.5亿美元)。Patrick Choi 表示,2022年的销售额预计还将进一步翻倍,至少将达到2万亿韩元。

上游供应链的动作没有那么快

皮尔巴拉CEO布林斯登表示,电池工厂的筹建和建设只需18个月左右,而矿山通常需要7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投产,这表明原材料供应可能仍将受到限制,价格将保持在高位。

“(电池供应链方面)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痛苦和心痛。供应链的反应不可能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快,而同时需求又在快速膨胀,”他说,“对于这个行业来说,不存在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法。”

原材料价格高企也刺激了电池回收行业的发展。

今年10月,L&F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创建的电池回收企业Redwood Materials Inc。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欧洲和美国展开业务。

L&F的Patrick Choi 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谈论电池用金属的短缺问题。但如果实现了回收,我们假设废旧电池中大约80%的阴极可以被提取出来,并在10年后重新用于新型电动汽车。这将减轻供应负担,将成本降低到目前水平的60%。”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