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数局局长杨鹏飞到茂名调研“办事不出村”改革工作

日前,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数局局长杨鹏飞带队到茂名调研,深入茂名高州云潭镇读岗村了解“办事不出村”改革工作情况。

杨鹏飞一行现场参观了云潭镇读岗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茂名市“办事不出村”工作机制,“政务服务”窗口和人员设置,一网通办平台、政务外网等数字化支撑能力,“粤智助”自助机部署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茂名推行“党建+政务服务”的“办事不出村”改革成效。

杨鹏飞表示,茂名市推行“办事不出村”改革,解决了长期以来村民办事成本高、效率低、周期长等难题,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为群众节省了较大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

杨鹏飞强调,茂名要进一步做好“办事不出村”改革,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建立权责清晰、高效协同的“办事不出村”工作机制,规范提升服务模式,总结经验做法,并在全省推广,惠及更多群众。要不断丰富“粤智助”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范围,增加教育、卫生等领域事项接入,用好用活“粤智助”,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服务好基层群众。

据了解,今年以来,茂名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行“办事不出村”改革,着力构建“一网通办、就近能办、泛在普惠”政务服务新格局,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向乡村延伸,打造普惠均等、便民高效政务服务环境,得到广东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的肯定和推广。

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四级全覆盖,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茂名将“一网通办”平台延伸至村级,建设全市统一的在线审批平台,开设“跨域通办”审批专区。目前,茂南区62项、电白区53项、高州市52项、化州市46项、信宜市78项事项已实现“办事不出村”。

(文章来源:南方Plus)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