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网红神盘”不香了?深圳豪宅新盘大降温 此前曾遭疯抢 严控下购房者变理性

隆冬时节,深圳的新房市场也寒意阵阵。

备受市场瞩目的深圳“网红神盘”——华润城润玺二期近日正式选房,比起去年的开盘盛况,今年的润玺二期明显降温:1486批客户抢1024套房,中签率约为69%。此外,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润玺二期开盘当天未能实现“日光”,令市场大为惊叹。(最终消息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去年的华润一期,曾在深圳掀起疯抢狂潮。彼时,华润一期开盘共计收到诚意登记申请15036批,资料审核通过12927批,确定入围客户数量11727批,最低社保/个税入围月数为51个月(社保/个税为51个月的购房人共计68位)。去年11月26日当晚,1171套房源全部清盘。剔除休整时间,全程耗时13个小时。最终,除了89人临时弃选,第1171套房,被第1254号购房者拿下,90%以上都选购,100%销售率,收金196亿。

“网红盘”的开盘冷与热,常被视为市场风向标。有购房者表示,当下深圳楼市处于最严调控期,投资溢价空间缩小,因此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另外一边,房企加快销售节奏跑步入市,也分散了客流。

(光明区一处新房项目营销中心)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共19个住宅项目入市,2个住宅项目开盘售罄,整体开盘去化不足5成。12月6日-12日,深圳两个住宅项目入市,整体去化不足2成,无项目开盘售罄,开盘去化率降至低位。

据深圳住建局公布的信息,第四季度深圳共计划推出55个新盘,累计30726套房源。年底的深圳新房之卷,可见一斑,深圳新房促销更是“热闹”。

记者发现,近期深圳新房促销花样百出,有的买房送车,有的折上再打折,有的送各种礼物,有的甚至“买一送一”和分期首付。

在罗湖笋岗片区,记者发现一处公寓项目推出“买一送一”活动,具体是买240平方米的毛坯房源,送56平方米的2+1房精装修房源,240平房源折后总价约为1899万元。而在“网红”的光明区,也有新房项目宣称无须在签约后7天内交齐首付款,可分3期交齐,即在签约后15天内交总房款的10%,2个月后再交10%,3个月后再交10%。

即使出现利好

购房者也不会轻易做决定

年底,深圳部分中小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中指研究院预计,未来部分热点区域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有下调预期,银行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同时,此前地方偏紧的政策有望迎来微调,以促进业健康发展。

但在此背景下,新房市场的销售依旧不易。有房企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销售过程中也发现,与去年不同,即使出现利率下调等利好迹象,现在的购房者也不会轻易做出决定。”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政策层面不断强调保持楼市平稳发展;而在银行层面,信贷环境也有所改善。尽管如此,从后市来看,整个房地产市场行情总体将以平稳为主,并不太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行情。

不仅如此,最近一些城市还出台一些鼓励性购房政策。近日,桂林市印发关于《桂林市加大重点行业扶持力度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若干奖励措施的通知》。对于房地产业,《通知》提到给予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贡献奖励。对购房者来说,购买五城区新建商品房也将予以补贴。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至少有10个地方出台鼓励性的购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贷款能力增强的情况下,房企的推盘节奏也会加快,至少会使得后续房屋销售不会太悲观。严跃进认为,或者说到明年一季度,部分项目结合宽松的房贷条件,销售节奏会加快,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和房企资金的加快回笼等有积极的作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