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医药板块投资性价比显现 基金公司密集调研医药上市公司

12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年内的持续调整,此前一直处于高估值的医药板块投资性价比显现,因此基金公司对相关主题基金的布局速度加快。据统计,截至今年12月10日,自11月以来已有多只医药主题基金相继成立。例如11月30日成立的东吴医疗服务和兴华创新医疗6个月持有、12月6日成立的泰康国证公共卫生与健康ETF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金公司密集布局相关板块的同时,基金公司对相关医药上市公司的调研力度也在同步加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2月以来,有209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的调研,其中有45家获得了10家以上基金公司的密集调研,而在这40多家公司中,医疗保健和医药类便占据了7家。

具体来看,海王生物获得了易方达、广发、国泰、嘉实、上投摩根、新华、东方、永赢、财通等36家基金公司调研,开立医疗获得中欧、银华、创金合信、兴银、宝盈、浙商等23家基金公司调研,可孚医疗均获得建信基金、工银瑞信、富国、广发、大成等23家基金公司调研,欧普康视也获得20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

此外,金城医药、盘龙药业、悦康药业也获得10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另有正海生物、北陆药业、仙琚制药、金达威、华润三九也有基金公司参与了调研。据悉,部分近期新成立基金的经理也参与了近期对相关上市公司的调研。

部分基金经理对于上述情况表示,虽然医药板块面临短期扰动,但不改中长期投资价值,而且经过2021年的估值消化,部分细分板块性价比开始显现。

建信医疗健康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马牧青表示,目前整体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明年高增长行业比较稀缺,医药内部增速相对稳健,具有比较优势。与此同时,经过今年的估值消化,目前位置有更多估值性价比的标的可供选择,不过,经过几年的发展,医药投资将由此前的赛道投资转变为自下而上的个股逻辑。

此外,医疗健康行业兼具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等多重属性,具有市场空间大、成长速度快、进入壁垒高等特点,是长期优质好赛道,也是牛股频出的地方。从中长期来看,该行业长坡厚雪,处于黄金时代。(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